注册

白马资本:基金业的“典当行”低调起航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济南9月27日讯: 近日,中国第一支专注于优秀基金二手份额转让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白马资本正式起航。白马资本旨在解决股权投资基金“退出难”的痛点,这标志着私募股权投资市场的退出通道得到补充。

原标题:白马资本:基金业的“典当行”低调起航

齐鲁晚报济南9月27日讯: 近日,中国第一支专注于优秀基金二手份额转让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白马资本正式起航。白马资本旨在解决股权投资基金“退出难”的痛点,这标志着私募股权投资市场的退出通道得到补充。

优秀基金二手份额转让市场呼唤基金“典当行”模式

金融领域,私募股权类基金的二手交易实际是另类投资基金买卖先前基金投资者投资份额的过程。它的存在帮助私募股权类投资变的更加灵活,为私募股权类基金注入了流动性。但因为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二级市场,二手基金份额的交易并不容易被标准化,在国际上也是一个高度竞争的离散市场。

二手基金份额市场在美国已经发展了很长一段时间,特别在2004至2007年间,美国私募业的发展迅速,基金二手份额交易市场变得犹为活跃,新锐优秀基金给投资人更多的选择,因此很多投资人开始出手自己之前持有的优秀基金份额,从而腾出资金追寻更符合他们关注的新领域的基金管理者。

随着中国创业创新的热潮升级,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涌入早期股权投资的浪潮中,但仍有大批的潜在投资人对于私募股权类基金局限的流动性和漫长的回报周期存有顾虑。发展中国私募类基金二手市场是对国内投资结构的一种完善,而且需求是相当巨大的。首先,股权投资这块蛋糕即便诱人,但长达七八年的锁定期让人望而却步;其次,时代的发展瞬息万变,新的投资领域和新锐基金管理人层出不穷,为了跟上一个又一个风口,投资者们更偏向于提前锁定投资回报,腾出资金投放在新关注的领域;第三,对于基金管理者来说,解决投资人资金流动性问题可以大幅度降低募资的难度。因此,为了满足提前锁定收益降低资金成本和时间成本,份额转让的需求非常之大。而在国内专注于私募股权类基金二手份额的市场尚未成型,鲜有投资者关注与这个领域,因此造成了它注定是一个强势的买方市场。

白马资本成为国内基金二手份额转让市场的先入者

正是瞄准了这片蓝海,白马资本应运而生,其理念及市场敏锐度得到了业内专业机构的高度认可。对于国内基金二手份额转让这一全新领域,白马资本联合君紫资本,盛世投资共同发起成立了国内第一支专注于优秀基金二手份额转让的专项退出基金,暨“君紫天马”退出基金。退出基金的成立标志着中国私募股权类基金的配套体系实现了进一步的完善。

“君紫天马”退出基金投资逻辑及优势

一期基金的投资将主要投向优质二手基金份额,少量份额将投资于优秀项目份额。其中,优质二手基金份额主要锁定为综合排名及细分领域top级的优秀基金。君紫天马退出基金为中国第一支针对基金二手份额转让成立的基金,是市场的先入者。从解决行业最大的痛点(流动性问题)为切入点,链接强大的基金管理人资源,依托于著名的母基金机构君紫资本和盛世投资管理超过三百亿元的资金规模,120位以上的专业母基金管理团队和超过六年的管理经验及风控体系,让退出基金能更好的实现其职能。白马资本还拥有和中国母基金联盟,领投会中国投资人中心,中国青年天使会等国内顶级创投组织良好的合作关系,也得到了优秀基金管理人的充分认可和支持,达成了基金二手份额退出合作伙伴关系。获得了很多优秀基金二手份额的投资储备。

白马资本及更多针对于中国私募股权类投资配套的金融机构的成立,无疑会让股权投资的门槛变得更低。解决的私募基金退出的问题,必定会有更多的投资者参与到股权类投资之中。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