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5年来六中全会定的大事,有哪些你不知道的?


来源:政知道

原标题:35年来六中全会定的大事,有哪些你不知道的?相信各位和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一样,都看到消息了:9月27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根据官方报道,今天的会

原标题:35年来六中全会定的大事,有哪些你不知道的?

相信各位和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一样,都看到消息了:9月27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

根据官方报道,今天的会议,中央政治局听取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稿在党内外一定范围征求意见的情况报告,决定根据这次会议讨论的意见进行修改后将文件稿提请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

还有一个重点是:十八届六中全会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连开四天。

一般来讲,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由中央政治局召集,每年至少举行一次,五年内一般举行七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后立即召开一中全会,决定中央机构;而在下次党代会前夕则召开七中全会。

30多年来,多次六中全会确定了下一届党代会召开的大致时间。 

十一届六中全会 改选中央主要领导成员

时间:1981年6月27日至29日

出席:中央委员195人,候补中央委员114人

列席:53人

全会一致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对建国三十二年来党的重大历史事件特别是“文化大革命”作出了正确的总结。

会议期间,陈云、邓小平、胡耀邦、李先念(从左至右)在一起

会议一致同意华国锋同志辞去党中央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职务的请求。通过无记名投票,对中央主要领导成员进行了改选和增选:

胡耀邦同志为中央委员会主席

邓小平同志为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由中央主席和副主席组成

习仲勋同志为中央书记处书记

十二届六中全会 5天预备会听取经济工作通报

时间:1986年9月28日

出席:中央委员199人,候补中央委员126人

列席: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161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122人,有关负责同志25人

全体会议之前,举行了五天预备会议,其间还听取和讨论了姚依林同志代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作的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情况通报。

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指导方针的决议》。

全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十三大1987年10月在北京召开。

十三届六中全会 江泽民李鹏作重要讲话

时间:1990年3月9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

出席:中央委员166人,候补中央委员103人

列席: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

江泽民、李鹏同志在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决定》。

十四届六中全会 通过精神文明建设决议

时间:1996年10月7日至10日

出席:中央委员181人,候补中央委员124人

列席: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

这次会议主要讨论思想道德和文化建设方面的问题,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若干重要问题的决议》。 

十五届六中全会 通过党内首份作风建设文件

时间:2001年9月24日至26日

出席:中央委员190人,候补中央委员139人

列席: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

全会通过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这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份专门针对作风建设制定的指导性文件。

全会决定:撤销石兆彬、李嘉廷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职务,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

十六届六中全会 吴邦国作文件说明

时间:2006年10月8日至11日

出席:中央委员195人,候补中央委员152人

列席: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胡锦涛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吴邦国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十七届六中全会 李长春作说明

时间:2011年10月15日至18日

出席:中央委员202人,候补中央委员163人

列席: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党的十七大代表中部分基层文化工作者和从事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胡锦涛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李长春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十八届六中全会 将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

时间: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

中央政治局将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

[责任编辑:张博麟 PS038]

责任编辑:张博麟 PS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