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通报“6㎡鸽笼房”:涉嫌违法改建 勒令停销整改


来源:澎湃新闻网

。处理情况  一是南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于9月26日对侨城尚寓项目占用公摊面积部分采取强制措施,恢复原状。

原标题:深圳通报:6平米公寓涉违法改建,实际只卖了4套将全部解约

9月26日午间,@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微博发布关于侨城尚寓相关情况的通报(续)。

微博内容如下:

市规划国土委南山管理局、南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9月25日联合对侨城尚寓项目进行检查,调取了相关文件资料,约谈了有关当事人,对涉嫌违法违规行为责令立即整改,并按照职责分工依法做出相应处理。现就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项目开发销售情况

“侨城尚寓”项目法定名称为“沙河观景阁”,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白石洲沙河东路与新中路交汇处,现状为一栋15层高建筑物,建筑功能为办公和公寓,早期由深圳市沙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发,于1999年取得《深圳市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2006年规划验收合格,2007年办理了房地产登记。其中,1-5层为办公共5套,权利人现为郑某某;6-15层为公寓共169套,权利人均为陈某某等人。在上述169套公寓中,有11套建筑面积在6㎡左右,均为6至15层的每层楼梯拐角处的边角房间;其余158套大部分建筑面积为36-60㎡左右。

另查,2016年6月16日,深圳市中执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执公司”)和吴某某等四个自然人受陈某某等人委托销售上述公寓,但中执公司称与陈某某等人的关系名为委托实为转让,并提供了部分银行转账凭据。中执公司在对该169套公寓重新装修后再向社会销售。吴某某于2016年7月分别与链家、美联、中原、Q房网四家中介公司签订了委托销售协议。经向中执公司核实,11套6㎡左右户型房产截至目前共售出4套,半天售罄的传闻不实。

二、当事人涉嫌违法违规情况

(一)11套公寓涉嫌违法改建销售

经市规划国土委南山管理局和南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核查,所涉11套6㎡左右的房产户型与规划验收竣工图不符,实际在售面积12㎡左右(其中1套20㎡左右),超过部分占用了建筑公摊面积,涉嫌违法改建销售。

(二)有关房地产中介机构涉嫌违法违规经营

链家、美联、中原、Q房网四家房地产中介机构在代理销售中,存在夸大事实、占道经营、为涉嫌违法改建行为的房产提供销售代理等情形。

三、处理情况

一是南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于9月26日对侨城尚寓项目占用公摊面积部分采取强制措施,恢复原状。市规划国土部门已约谈中执公司,责令其全面整改。中执公司已主动暂停销售行为,承诺与已售出的4套6㎡左右房产的买受人解除买卖协议,自行理顺相应经济关系。

二是对所涉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严肃查处。市规划国土委南山管理局已根据《深圳市房地产市场监管办法》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对其经营活动进一步深入调查、全链条梳理、全流程稽查、全方位整顿。

三是对调查过程中发现的可能存在的涉及其它违法违规行为,严格依法查处。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