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治水提质打响“百日大会战”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9月25日消息(记者杨振)在深圳宝安区沙井街道民主村茅洲河畔的施工人员正忙碌作业,随着茅洲河流域(宝安片区)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的热火朝天,深圳治水提质“百日大会战”正式打响。

原标题:深圳治水提质打响“百日大会战”

央广网深圳9月25日消息(记者杨振)在深圳宝安区沙井街道民主村茅洲河畔的施工人员正忙碌作业,随着茅洲河流域(宝安片区)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的热火朝天,深圳治水提质“百日大会战”正式打响。

深圳茅洲河流域水环境治理事关城市发展大局,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工程,对于补齐民生短板,加快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意义重大。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调集精干力量,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要注重协调,市区两级通力合作,全力以赴,提高效率,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瞄准世界一流水平,为市民打造质量佳环境优的公共空间。

据了解, 茅洲河工程将如期或提前完成管网铺设194Km,争取目标241Km。将完成排污口治理210个。河道整治工程2017年春节前将完成四条支流老虎坑水、罗田水、龟岭东水、共和涌的土建工程任务,争取实现2017年4月底完成上述河流的水质改善工作等。

在茅洲河整治工程现场,现场施工人员忙碌作业。记者从深圳市水务局了解到,茅洲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包括管网工程、排涝工程、河流治理工程、水质改善工程等6大工程,共有46个子项目,已经进场的项目32个。

据中电建水环境公司副总经理陶明介绍,中电建将采取“先截污,再清除内源污染,同时加快管网施工进度”的方法,强化必要措施确保2017年治水目标。大会战期间,施工方将科学规划项目目标,全方位信息化管理进度,按照“适当提前”的原则制定施工总工期计划,依次分解制定年、季、月施工进度计划。

另外,将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和配置,在施工全过程对全线资源配置实施动态管理,统筹调配,确保资源满足施工需要;将适当延长施工时间,研究和推广夜间施工方案,强化夜间施工组织和管理。

据了解,随着沙井片区内用水量及污水排放量日益增加,净化厂服务范围内现状污水量已近40万吨/天,现有一期污水处理能力15万吨/天,已经无法满足现状及规划污水量处理需求。该项目是茅洲河全流域综合整治攻坚战的骨干工程,是确保茅洲河2017年消除黑臭、按期达到国家考核要求的重要抓手。该工程建成后可有效地解决工程服务范围的水污染问题,提升城市公共服务水平,改善投资环境,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另外,拟在厂区上盖建成市政公园,供周边社区居民休闲、娱乐,社会效益十分显著。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