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流行乐坛缺乏传唱度高歌手? 业内人看好薛之谦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曾经创作《隐形的翅膀》等优秀作品的王雅君就“心痛”自己偶像的“失落”,“我们一定需要国民歌手,我从小到大的偶像是王力宏,但自从他结婚之后就不是了。”引得台下观众们会心一笑。

原标题:流行乐坛缺乏传唱度高歌手? 业内人看好薛之谦

中新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 张曦)近日有媒体发起一项关于“00后最喜爱的流行歌手”的调查,针对200位年龄范围在9——15周岁左右的青少年,得出的结论是,出道16年的周杰伦位列榜首。这个现状也引发外界思考,流行乐坛是否已经很久没有诞生新的被大众广为认知和传唱的歌手?

19日,“我们还需要自己的国民歌手吗?”论坛在北京举行,著名的乐评人、DJ曾克担任主持,台湾词曲创作人王雅君,词作者、唱作人崔恕,资深唱片制作人陈俊廷,以及乐评人邓柯、创作歌手徐良、微博音乐运营总监杨薇等嘉宾齐聚一堂。

近年来,音乐的传播渠道日益多样化,如选秀节目、微博、自媒体等的发展,尽管新人辈出,但因为缺少传唱度高的歌手,也让音乐圈陷入青黄不接的尴尬境地。

然而,资深唱片制作人陈俊廷却认为这并不意外,“以前的传播渠道是电视收音机,十几亿人都知道王菲发片了,但现在是网络传播,传播媒介分众了,有太多资讯可以跟国际同步,出国民歌手更难了。”

不过,在陈俊廷看来,国民歌手的消失并不是一件不好的事,“我们做流行音乐,是在分众的年代怎么样更大地满足不同的需求跟不同的要求,我觉得国民歌手这个名称只能活在过去,但是它是一个进化”。

曾经创作《隐形的翅膀》等优秀作品的王雅君就“心痛”自己偶像的“失落”,“我们一定需要国民歌手,我从小到大的偶像是王力宏,但自从他结婚之后就不是了。”引得台下观众们会心一笑。

虽说王力宏并非是粉丝歌手,但王雅君逗趣称王力宏结婚了便不再是自己的偶像,也不由让人想到了当下的”粉丝歌手“。

王雅君坦言粉丝歌手是刺激音乐行业的很大的推动力。唱作人崔恕直言欣赏薛之谦,“现在一首歌要走红,都是可遇不可求。而薛之谦现在在往国民歌手的路上发展,他既有广泛的知名度,又有红的歌曲”。(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