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南网记者对话重彩油画开创者周昌新 立足云南打造国际一流艺术学院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自建丽)9月9日,全国第一所立足少数民族地区,携手全球20所知名院校培养国际化艺术人才的基地与平台——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暨周昌新工作室举行成立揭牌仪式。学院的建立对我省进一步推动云南民族文化的传播,扩大云南民族文化艺术的影响力,打造云南民族文化自主艺术品牌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未来:将成立国际艺术教育合作联盟

据介绍,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还将在云南各地区发现并建立一批国际化的艺术教学创作基地。基地的选择侧重有突出特点的风景景区、民族文化传统村落和民族文化遗产所在地。基地将邀请全球顶尖艺术家和世界各地艺术院校师生来此开展常态化的创作、教学及采风活动。他们创作出的精品力作将在全球进行巡回展览。

周昌新透露,下一步,学院还将举办一个国际性的活动,即:“首届国际艺术院校教育合作高峰论坛”,并在云南成立国际艺术院校教育合作联盟,以后每年举行常规性的教育合作领域的探索和研究,并发布其成果。“该活动不仅是对云南,对全中国,乃至对全世界艺术教育都会有一个非常大的地推动。”

根据不同专业的学生,学院也将会有一系列的创业辅导措施。对于好的艺术学生和老师创作出来的作品,学院也将打通一个好的市场渠道,让他们的作品能够和市场接轨,也让他们能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创作。

此外,学院还将聘请中国各艺术学科的顶尖艺术家作为各个专业的学科带头人,以中国前十八所美术学院和世界前20所著名艺术院校的优秀博士生为主要师资力量。目前,周昌新艺术基金设立的“昌新艺术奖”现已有来自于中国前18所美术学院近100名优秀硕博研究生获奖,该奖项明年将扩大到世界范围,每年新增获奖优秀博士生40名,这些艺术博士将被择优聘用,学院计划建立多个博士后流动站,设立世界前沿艺本研究课题,培养未来艺术大师。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