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西凤山“电商+林下散养”闯出精准扶贫好路子


来源:华声在线

9月12日,在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国内经济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广西万寿谷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万寿谷投资集团”)帮扶凤山县的万寿谷鸡无抗散养项目被纳入自治区重点项目。

原标题:广西凤山“电商+林下散养”闯出精准扶贫好路子

9月12日,在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国内经济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广西万寿谷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万寿谷投资集团”)帮扶凤山县的万寿谷鸡无抗散养项目被纳入自治区重点项目。

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凤山县乃至全社会的高度关注。中国民营企业投身慈善扶贫事业的不在少数,为何万寿谷投资集团此次帮扶凤山县赢得了如此多的赞誉?原因就在于万寿谷投资集团改变过去扶贫的老路,开创了“输血”与“造血”并举的精准扶贫新模式。

改革开放37年来,中国已有7亿贫困人口成功脱贫。在脱贫工作面临最后啃硬骨头的当下,攻坚行列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广西凤山县,作为全国扶贫开发攻坚工作任务最繁重的县份之一,多年来当地党委政府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责任化为使命,构建发展引擎,加速布局调整,政企联袂推进行动,在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中着力加强基地规模建设,全县吹响了集结号角。

万寿谷投资集团是在国家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大政方针下,结合国家供给侧改革和精准扶贫政策,得到广西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而应势成立的一家打造农业全产业链的集团化公司。该集团以扶贫示范、带动贫困农户增收为目标,依托“互联网+林下散养”的新型模式,形成能够带动当地贫困农户脱贫致富的产业精准扶贫好路子。

广西万寿谷投资集团董事长姚学良表示:“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的战略决策,是广西壮族自冶区党委、政府立足基本区情,总结发展实践,借鉴发展经验,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提出来的,是广西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是立足于后发展欠发达基本区情作出的必然选择,是抢抓新机遇、应对新挑战的有力措施。我自己投的一个项目就纳入了自治区重点,我在凤山做肉鸡的深加工全产业链扶贫项目,当地在册的贫困户是12783户,我们的目标是一年以内让这一万多户的贫困户全部脱贫。接下来用五年的时间,把项目覆盖到凌云、乐业,凤山、东兰、巴马。”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