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堂里没有抑郁,乔任梁意外离世


来源:新京报

乔任梁出生于1987年10月15日。2007年,乔任梁与井柏然、李易峰等同时参加东方卫视选秀节目“加油好男儿”被观众熟知,乔任梁获得亚军,三人与付辛博一并被粉丝称为“倾城四少”。同年7月,签约橙天娱乐集团,正式以歌手的身份出道。其后曾出过多张音乐专辑,并出演过多部电影电视剧。2014年,他与任泉主演悬疑推理电影《死亡邮件》,拍摄时因入戏太深而传出患上抑郁症的消息。任泉在前日23点35分发布朋友圈称乔任梁拍戏时问他“每天要吃好多安眠药才能入睡,是不是抑郁症?”去年年初拍戏时,乔任梁以“水土不服”为由并不外

原标题:天堂里没有抑郁,乔任梁意外离世

乔任梁生前主演电视剧造型照。知情人透露,他患抑郁症已有三年,每天要吃很多安眠药才可入睡。

9月16日晚9点左右,不少网友开始传艺人乔任梁在上海家中意外身亡,没有人愿意相信这个如此突然的噩耗,一个小时后,消息开始发酵,网上关于乔任梁身亡的各种传言也如潮水般涌来。随后,微博认证为“警民直通车-上海”的官方账号发文表示一名28岁的乔姓男子在上海某住宅楼内死亡,内容所指男子与乔任梁年龄吻合,经法医初步鉴定,已排除他杀可能,具体死亡原因也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而后,新民晚报等多家上海媒体证实死者系歌手、演员乔任梁。

昨日,乔任梁经纪公司发表声明,对乔任梁去世感到惋惜,并表示希望乔任梁一路走好,告别会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原文提到,“去年在繁重的工作中,遇上外界种种对他不实的报道和中伤的话语后,他患上了抑郁症。他的工作态度一向认真严谨,力求完美,拖着病体坚持完成他已允诺的工作,外界发出的歪曲事实和中伤他的言论报道,使他被误解,种种被猜疑的声音给他造成的无形压力导致病情加重,黑暗和绝望一度伴随着他。这一年,访医问药,减少工作,度假散心,我们眼看他慢慢有了笑容,病情有所好转。却不料他用最决绝的方式摆脱不可承受之病痛,与世诀别。”

抑郁症 病情早有端倪

乔任梁出生于1987年10月15日。2007年,乔任梁与井柏然、李易峰等同时参加东方卫视选秀节目“加油好男儿”被观众熟知,乔任梁获得亚军,三人与付辛博一并被粉丝称为“倾城四少”。同年7月,签约橙天娱乐集团,正式以歌手的身份出道。其后曾出过多张音乐专辑,并出演过多部电影电视剧。2014年,他与任泉主演悬疑推理电影《死亡邮件》,拍摄时因入戏太深而传出患上抑郁症的消息。任泉在前日23点35分发布朋友圈称乔任梁拍戏时问他“每天要吃好多安眠药才能入睡,是不是抑郁症?”去年年初拍戏时,乔任梁以“水土不服”为由并不外出,选择在酒店休息,当时也有制片人透露,乔任梁患有极为严重的抑郁症,希望他多多休息养好身体。另外,网曝乔任梁圈中好友也透露,乔任梁的抑郁症已经有两三年时间,严重影响到他的工作与日常生活。

而乔任梁经纪人左小姐也向媒体确认,乔任梁确实是因为重度抑郁症选择自杀,目前她正在陪同乔任梁父母处理相关后事。而她也痛斥网络上的八卦消息与传言,称绝对没有不好的事情,更不是传言中所说SM之类的东西,“我就想还他一个清白。”

悼念 新剧导演追忆音容

乔任梁最后一条微博停留在9月7日,转发的是他的新剧《雪女王》的海报拍摄花絮。昨日,新京报记者联系上身处美国的《雪女王》导演杨阳。对于乔任梁的突然离世,杨阳觉得至今“难以置信”,“先是朋友告诉我,当时我都不敢相信,以为是有人在恶作剧。后来看到公安的官微,还是不愿意相信。”杨阳说,自己每天都在剪片,每天都能看到他的戏,拍摄时的音容笑貌还历历在目,“这人怎么就没了呢?”

《雪女王》于今年8月13日杀青,杨阳回忆,杀青那天剧组拍摄到半夜,“我记得那天他(乔任梁)特别高兴,宣布杀青的时候已经后半夜了,他很意外,说还以为要到天亮呢,这部戏从最冷的时候拍到最热的时候,他说觉得很舍不得。”杀青之后两周左右,杨阳跟乔任梁在微信上还有联系,“我还提醒他别忘了去看鼻炎,不要熬夜,真是难以置信。”

杨阳告诉记者,乔任梁的台词背得很溜,“我很佩服他背台词的记忆力,据说是自己先在房间用手机录好,反复听,选最后的感觉。”杨阳说,乔任梁说台词的时候鼻音很重,“我问他是不是有鼻炎?他说很重,有时候会因此而头疼。”

在沈阳拍戏的时候,杨阳和乔任梁的房间在对门,有时候会看到他门口放着粉丝送来的礼物,“端午节他还跟我分享了粉丝送来的粽子。”在杨阳看来,乔任梁不是那种爱聊天的人,他很平和,总是笑眯眯的,一个阳光大男孩。“他是一个很有礼貌的孩子,每次我过去跟他说戏,他都马上站起来认真地听,然后会说,好的,导演。”

采写/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刘玮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