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路八楼站 竟从未离开 “停靠在八楼的2路汽车”停运5年 站点信息保留常有游客留影


来源:亚心网

亚心网讯(记者 余梦凡)“2002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时候来得都晚一些,停靠在八楼的2路汽车……”这首曾唱响大江南北的歌,也让乌市的2路公交车因此走红。随着城市的发展,这条公交线路于2011年停运,然而市民吴伟近日发现,在八楼站的站牌上还有2路车的站点信息。记者采访交通部门获悉,保留2路车站点信息是考虑市民对该趟老线路的不舍之情。

原标题:2路八楼站 竟从未离开 “停靠在八楼的2路汽车”停运5年 站点信息保留常有游客留影

2路八楼站竟从未离开

“停靠在八楼的2路汽车”停运5年站点信息保留常有游客留影

亚心网讯(记者 余梦凡)“2002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时候来得都晚一些,停靠在八楼的2路汽车……”这首曾唱响大江南北的歌,也让乌市的2路公交车因此走红。随着城市的发展,这条公交线路于2011年停运,然而市民吴伟近日发现,在八楼站的站牌上还有2路车的站点信息。记者采访交通部门获悉,保留2路车站点信息是考虑市民对该趟老线路的不舍之情。

左:昨天,八楼车站,站牌上仍留有2路车的站点信息,并处于置顶位置。右:停运前,一辆2路公交车驶过八楼站。 亚心网首席记者 张万德 摄

2路29个站点仍列站牌上

9月5日下午5点,记者来到昆仑宾馆旁,南向北方向的八楼车站。正如市民发现的,2路公交车站牌信息与157路、306路等7条目前在运营的路线站点信息同时标注在站牌上。南至火车南站,北至通嘉世纪城,29个站点无一缺漏地列在站牌上,并处于置顶位置。

马路对面的站牌也是如此。

“这就是歌里唱的八楼车站。”注意到记者仔细查看2路站牌,站点执勤员陈师傅说。记者告知事情原委,陈师傅笑了,“我把你当成游客了。”

“一开始为了不让乘客误等2路车,我们找来白纸糊住2路的站点信息,贴了两次,没过多久就被揭掉了。”在车站执勤的李师傅说,“很多从外地来开会的人住在昆仑宾馆,会特意找到八楼车站寻找歌曲中唱到的‘2路车站’看一看,后来我们就再没贴过。”

“外地游客到这儿,常指着站牌问‘2路是不是在这儿坐’。”八楼站的对向车站执勤员说,有的游客找到这里,就是为了拍照留念。

民意留下八楼站2路车信息

车退出运营。作为乌市曾经客流量多、营运时间长的公交线路,当时2路车即将停运的消息让不少市民依依不舍。采访中,不少市民至今依然还能哼唱起“停靠在八楼的2路汽车”,也对这个惟一留存的站牌信息提出了建议。

“这是咱老乌鲁木齐人的念想,是一道特别美的风景,我建议能否在站牌信息中标注出’仅做留念‘的字样,这样可以避免不熟悉情况而发生误会。”市民林建说。

当天,记者就此联系了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其表示,2011年乌市BRT1、3号线上线运营,包括2路在内的一些公交线路被替代。“当时有很多市民致电,表达出对2路车的恋恋不舍,大家希望在八楼站保留2路车的公交站牌。因此,在撤销2路站牌的工作中,我们听取了市民们的意见,保留下了八楼对站的2路站牌信息。”该工作人员说。

对于做区别标注的建议,运输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仍旧会听取市民们意见,已经联系站牌所属广告公司,对马路两侧八楼站点的2路车站信息做标注处理,写清仅作纪念用途。”

继续阅读

这些线路永远到站

2011年BRT开通后,2路车取消,1路、101路等多条线路调整。你还在坐公交车吗?还记得当年坐过的那些公交线路吗?也许就在你不经意间,那些承载过一代人成长和生活的线路,已在多年前消失。

○4路:北门—水磨沟公园

○5路:北门—七道湾

○6路:油运司—八钢

○15路:八道湾—六道湾

○20路:火车南站—红柳泉

○102路:佳家乐超市—三屯碑

○103路:东八家户—十七户

2路车,记忆中的“大通道”候车市民古丽对2路车有深厚的感情,“上世纪80年代我住在机械厂,每天坐2路车在红山换乘1路车去大十字上班,票价只有几毛钱。2路车一开始是短车厢,后来改成了‘大通道’车厢。冬天为了挤上车,得提前半小时出门,车上的暖气管还把裤腿烫出过一个洞。”

4路车,坐到学校才5分钱现在在乌市公交集团经营二部上班的朱静,仍然对小时候乘坐4路公交车的经历记忆犹新,“4路车属全程不到10站路的短线车,实行分段计价,全程票价5角。1981年我上小学一年级,从家坐到学校才5分钱。”朱静说,2009年4月这趟线路车停运。

20路车,没有赶上无人售票乌市公交珍宝巴士10车队吴勇回忆:“20路车也是一趟已经消失的老线路,上世纪90年代中期停运,它没有赶上无人售票制。目前运营的62路公交车的路线中,就包含了老20路从火车南站到红柳泉的全程路线。”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