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卫视将携手故宫举办国宝展 养心殿珍藏首次亮相


来源:凤凰卫视

北京故宫博物院与凤凰卫视集团,周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未来五年携手发挥凤凰卫视全媒体传播优势,用领先的科技和艺术形态,展示故宫博物院收藏的中华文化精髓。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透露,故宫将在明年七一

北京故宫博物院与凤凰卫视集团,周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未来五年携手发挥凤凰卫视全媒体传播优势,用领先的科技和艺术形态,展示故宫博物院收藏的中华文化精髓。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透露,故宫将在明年七一前夕,在香港举办两个大型展览,其中“故宫养心殿”展览,更是第一次展出在全球普通公众面前。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透露,2017年6月28号,故宫将在香港开幕两项突破性的重大展览,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其中“养心殿”大展更是第一次公开展出,连内地普通公众都没能见到过。养心殿是故宫最重要的宫殿,清代有10个皇帝曾经使用,8个皇帝曾经居住过,经历无数的重要历史事件。这次,故宫从养心殿1980多件藏品中,选出最重要的部分去香港展出。

单霁翔:“养心殿第一次走出紫禁城,人们也第一次走进养心殿。养心殿过去由于它的室内狭小,观众并不能走进去参观。这次观众能够近距离走进它的空间参观,我们也是非常期待。”

另一项大展“普天同庆万寿盛典展”是故宫为自己的院庆甄选的藏品,这次再从540件藏品中选取的精华之精华,带去香港展出。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表示,会与故宫合作,办好大展。

刘长乐:“明年故宫在香港举行的这个大型活动,正是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的时候,我们会做一个非常重要的准备,也是我们这次合作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我想,在这些努力之下,故宫将会以一个崭新姿态,将会以一个青春的、全媒体的形态出现在世人面前。”

故宫方面透露,两项大展将分别选址在香港文化博物馆和香港历史博物馆。

凤凰卫视 陈琳 王磊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故宫筹备在港举办大型展览 凤凰将提供协助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05/ffbe084a-8709-4f1a-af5e-12630116a1c3.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