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西首位女总统下台 潘基文罕见发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8月31日电 巴西首位女总统罗塞夫31日被参议院罢免职务,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专门为此发表声明。

原标题:巴西首位女总统被弹劾罢免 潘基文罕见发声

中新社联合国8月31日电 巴西首位女总统罗塞夫31日被参议院罢免职务,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专门为此发表声明。

当地时间31日中午,巴西参议院表决通过总统弹劾案,罗塞夫被罢免职务,代总统特梅尔转为总统。

资料图:罗塞夫

资料图:罗塞夫

正在缅甸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过其新闻发言人发表声明,称已经注意到巴西参议院弹劾罗塞夫总统的决定,以及代总统梅特尔此后宣誓就职成为巴西总统。

潘基文在声明中向特梅尔开始任期表示良好祝愿,表示相信在他的领导下,巴西和联合国会继续其传统紧密关系。

同时,潘基文还感谢罗塞夫在其任内对联合国的贡献与支持。

联合国秘书长对特定国家政局表态并不常见,但在今年5月,罗塞夫遭巴西参议院弹劾被强制离职180天时,潘基文曾发声,呼吁巴西各界保持冷静、展开对话。

此前,联合国秘书长的类似表态多与联合国派驻有维和人员的国家相关,且基本上是处于政治过渡阶段的发展中国家。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罗塞夫:贪腐议员政变 把民选总统轰下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01/b4dd00e9-1776-43b8-aa24-fa6f0337e36d.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