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津市副市长尹海林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图/简历)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0日电 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天津市副市长尹海林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现正在按程序办理。1983年清华大学建筑系建筑学专业毕业后,先后任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体规划所规划师,天津市城乡规划设计院规划师、六室副主任,市规划设计管理局(市土地管理局)总体规划室主任助理,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市规划设计管理局(市土地管理局)局长助理、副总工程师、综合业务处处长。

原标题:天津市副市长尹海林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

新华网北京8月30日电 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天津市副市长尹海林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现正在按程序办理。

尹海林

8月22日,天津市副市长尹海林被查。

此时,距国务院批复天津港“8·12”爆炸事故调查报告,恰满半年。在报告中,调查组建议,“责成分管天津建设规划的尹海林等人向天津市人民政府作出深刻检查”。

尹海林是“学霸型”官员,曾就读于清华大学建筑系建筑学专业,且排名第一毕业;他也是继武长顺之后天津落马的第二名省部级官员。6月底7月初,中央巡视组展开的第十轮中央巡视,对天津等4个省市进行“回头看”,截至目前中央巡视组进驻天津已有50余天,尹海林也是“回马枪”杀出后的首虎。

尹海林不仅是分管天津市建设规划的副市长,而且是天津市政法委副书记,是津门“首虎”武长顺的老同事。

与“武爷”共事两年多

被称为“武爷”的武长顺,在天津警界深耕40余年,被曝曾“受周永康赏识”,2006年至2007年天津市原检察长李宝金、天津市政协原主席宋平顺案发后,周永康曾以北京奥运安全为由保下了武长顺。武长顺不仅化险为夷,且青云直上,自2005年开始一直担任天津市政法委副书记一职,且于2011年升任天津市政协副主席。

原本建筑规划科班出身的尹海林,毕业后曾在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短暂工作,之后一直在天津市规划系统工作,2000年起历任天津市土地管理局副局长、市规划局副局长、市规划局局长等职。

2012年5月,从无政法工作经历的尹海林突然“跨界”,出任天津市副市长的同时,开始担任天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自此直到2014年7月20日武长顺被宣布调查,他与武长顺在天津市政法委共事2年多。

值得注意的是,尹海林是近10年来,天津市政法系统第4名落马高官。上述天津市原检察长李宝金(2007年被判处死缓),曾任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长、天津市政法委副书记;宋平顺(2007年6月3日自杀身亡),曾任天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

被曝为“最牛开发商”“保驾护航”

此前,被称为“最牛开发商”的“官二代”、江苏省委原秘书长赵少麟之子赵晋曾引起舆论关注。

赵晋曾在天津、江苏、山东等地开设公司上百家,通过违规开发积累财富上百亿元。其在天津开发的多个项目,普遍有擅自增加楼房层数,将卧室处理成“飘窗”、“装饰性阳台”,无限制扩大容积率等问题。

有媒体曝称,赵晋和武长顺的亲属有合作,且关系密切。武长顺本人和赵晋的关系更是不错,曾“帮助”赵晋摆平了不少事情。赵晋与一工程公司发生纠纷,扬言要将该公司负责人“绳之以法”,其后这名负责人果真被立案侦查。

尹海林被宣布调查后,有媒体报道,尹海林也曾为赵晋“保驾护航”。

赵晋旗下的地产公司,曾在天津南京路—黄家花园一带,开发某楼盘。对天津人而言,南京路的地位堪比北京长安街、上海淮海路。该楼盘建成后就陷入维权纠纷,业主们发现,合同承诺的29层实际建成了33层、47层实际盖到了52层,通过“加盖”,该楼盘的总建筑面积增加了近5000平方米。原则上,这种“加盖”是不予批准的,可是天津市主管部门却在官网挂出了一则公告,称该楼盘的“加盖”通过了审批。“业主们第一次见识到赵晋的神通广大”,媒体报道说。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发现,赵晋开发上述楼盘过程中,尹海林由天津市规划局副局长升任天津市规划局局长。据报道,此番尹海林落马,与该楼盘脱不了干系。

两年前的“悬念”

早在2014年7月8日,中央第五巡视组向天津市反馈巡视发现的问题时,就曾指出,“天津城市建设领域腐败问题突出”。

彼时,武长顺还未被调查,“最牛开发商”赵晋的盖子也没有揭开。12天后,武长顺落马,其与赵晋的牵连逐渐被曝光。当时就有评论人士认为,除了武长顺,是否还有其他高官为其保驾护航?

初步统计,自2014年7月以来,天津城建系统(包括曾在城建系统任职)共有4名官员落马:尹海林和天津市河东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基刚,曾任天津市河东区建委主任;天津市委城乡规划建设交通工委原书记沈东海;天津市河北区原政协主席崔志勇,曾任天津市河北区建委副主任。

6月29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对天津市开展巡视“回头看”。

以中央巡视组两度进驻天津为节点,上述4名官员中,三名厅官孙基刚、沈东海、崔志勇都是在中央巡视组首次进驻后相继落马;而省部级高官尹海林则是在中央巡视组二度进驻后被调查。

尹海林简历

尹海林,男,汉族,1960年4月生,天津市人,198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8月参加工作,南开大学经济学系政治经济学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天津大学工学博士,正高级工程师。现任天津市副市长。

1983年清华大学建筑系建筑学专业毕业后,先后任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体规划所规划师,天津市城乡规划设计院规划师、六室副主任,市规划设计管理局(市土地管理局)总体规划室主任助理,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市规划设计管理局(市土地管理局)局长助理、副总工程师、综合业务处处长。2000年起,先后任天津市规划设计管理局(市土地管理局)、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市规划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2007年任天津市规划局局长。2012年5月起,任天津市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规划局局长。(简历摘自天津政务网)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