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各路神仙“集火”希拉里:丑闻黑幕此起彼伏


来源:光明日报

此间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希拉里在美国民众中呼声一直很高,目前民调也比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高出至少6个百分点,如果现在就举行大选,希拉里胜选率可能高达95%。然而,诚信度也一直是其竞选总统的最大软肋,希拉里因“邮件门”“基金门”等丑闻在美国民众中的诚信度较低,一旦这些丑闻被继续坐实,希拉里竞选前景或将遭遇寒流,美国大选前景亦可能被逆转。

原标题:希拉里丑闻此起彼伏 大选前景或遭逆转

离11月8日美国总统大选只剩下两个多月的时间。然而就在这竞选关键阶段,各路神仙却集中火力对准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爆料或欲爆料其一桩又一桩丑闻,这对本来就丑闻缠身、诚信度较低的希拉里来说可谓屋漏偏逢连阴雨。这些丑闻如果被证实或将真正改变美国大选前景。

新书将爆料希拉里“叛国式”贪腐行为

据媒体报道,过去曾多次揭露希拉里“黑历史”的作家克莱恩日前宣布,他将在10月4日推出新书Guilty as Sin,扬言书中含有爆炸性的内容,揭露希拉里“电邮门”丑闻背后一些程度等同“叛国”的贪腐行为。79岁的克莱恩自2005年起先后出版三本批评希拉里的书籍,其著作经常被批内容过火,批评者中不乏共和党人。

克莱恩说,这本新书将集中讲述希拉里“电邮门”事件。他说,这本新作将揭露“电邮门”丑闻背后的真实故事,以及希拉里如何凌驾于法律之上的肮脏政治游戏。他指出,这本书也会披露国会进行调查时,有人犯下严重程度等同叛国的贪腐行为。“透过这本新书的内容,读者可以清楚知道希拉里和丈夫、前总统克林顿如何想方设法重返白宫,而他们的锦囊内还剩下多少伎俩。”克莱恩表示,“电邮门”丑闻爆发后,希拉里大发雷霆,怒骂奥巴马,指责其政府进行的调查。报道称,如果克莱恩所言属实,势必严重打击希拉里阵营,更可能成为今年美国大选的“十月惊奇”。

维基解密欲爆希拉里“猛料”

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日前在福克斯新闻节目中称,他们正在审查与希拉里竞选相关的“数千页的材料”,并表示此举“意义重大”。当被问及新材料是否会在11月8日选举前公布时,阿桑奇表示:“是的,绝对会。”

今年7月,维基解密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泄露”一批文件,导致包括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黛比·沃瑟曼·舒尔茨在内的5名官员离职。有分析认为,这一次则很可能在10月的总统电视辩论前公布。当被问是否会对11月的大选造成“颠覆”时,阿桑奇表示,“这取决于它在公众和媒体上造成多大影响。一些传统媒体将随时准备捍卫他们选择的候选人,并且他们很可能已经开始准备应对这次泄露了”。

美联社揭希拉里钱权交易黑幕

美联社也报道说,就截至目前向该社公布的国务院日程表的复查结果显示,希拉里领导国务院期间,有154名代表私人利益的人士被安排与她会面或进行电话交谈,其中至少85人向她的家族基金会捐了款,或承诺支持该基金会的国际项目。上述85名捐款人的捐赠金额总计高达1.56亿美元。其中至少40名捐款人的捐赠金额超过了10万美元,有20名捐款人的捐款金额超过了100万美元。

报道说,从表面看,这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和基金会捐款人会面并不违反她与自己的丈夫、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在其2009年入职国务院前签署的司法协议。但如此频繁的会面表明接触希拉里与捐款人之间有着错综复杂的关系,使人不得不认为:向克林顿基金会捐款是获准与希拉里会面的费用。近日公布的希拉里的日程表和电子邮件也记述了她及其高级顾问与捐款人的大量接触情况。

这项调查结果首次系统性地评估了克林顿基金会捐款人与希拉里之间复杂的利益交换。研究非营利组织的专家道格拉斯·怀特说:“当前的问题在于,希拉里不可能不再理会这些捐款人。”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印第安纳州州长迈克·彭斯说,美联社所做的分析证明,希拉里在担任国务卿期间搞“收费服务”。美联社则称,如果希拉里当选总统,可能在道德与权力上出现问题。

此间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希拉里在美国民众中呼声一直很高,目前民调也比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高出至少6个百分点,如果现在就举行大选,希拉里胜选率可能高达95%。然而,诚信度也一直是其竞选总统的最大软肋,希拉里因“邮件门”“基金门”等丑闻在美国民众中的诚信度较低,一旦这些丑闻被继续坐实,希拉里竞选前景或将遭遇寒流,美国大选前景亦可能被逆转。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推荐
希拉里恐难撇清基金会丑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26/dd290cd9-d6c1-4903-b964-98b40edc431d.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