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春贤反恐语录


来源:凤凰资讯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张春贤同志不再兼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8月29日下午,新华社发布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张春贤同志不再兼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自2010年4月赴新疆任职以来,6年多时间,张春贤在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任上,建树颇丰。

新疆经济持续高速增长,以2015年为例,新疆GDP增长8.8%,增速高于全国1.9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国第8位,西部第4位,西北五省区第一位。

更为引人注目的是,过去几年间,新疆社会大局稳定,打击暴恐取得明显成效,在去极端化方面成效显著。

在这里,我们梳理了过去6年多时间里,张春贤有关反恐的一些讲话,通过这些讲话,也能看出他是如何带领新疆人民进行反恐的。

我们的政府是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政府,坚决反对暴力,对一切暴力犯罪行为都要进行严厉打击。暴力犯罪分子为了其个人利益和不可告人的目的,危害各族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破坏社会公共安全,他们不代表哪个民族,也不代表哪个宗教,他们是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全疆各族人民要通过“8 19”严重暴力犯罪案件,更加擦亮眼睛,对暴力犯罪分子要全社会共诛之。

——2010年8月26日,张春贤在自治区党委举行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要坚定不移地打击“三股势力”的分裂破坏活动。坚决打击暴力恐怖犯罪。要适应新形势,研究新特点,当前以坚决遏制连续发生暴力恐怖案件、坚决遏制因暴力恐怖案件引发的群体性聚集事件为目标,对暴力恐怖分子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决打击宗教极端为首分子。旗帜鲜明地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旗帜鲜明地贯彻落实中央“保护合法、制止非法、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方针,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的作用,相信和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坚决制止非法宗教活动,坚决打击利用宗教策动和实施暴力恐怖活动。

——2011年8月5日,张春贤在自治区党委举行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坚决打击“三股势力”分裂破坏活动。反对民族分裂、维护国家统一和安全,始终是维护新疆社会稳定的主要任务。针对目前新疆暴力恐怖犯罪活动的新特点,必须坚决打击“三股势力”各种分裂破坏活动,对形形色色的民族分裂组织、宗教极端势力、暴力恐怖团伙,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严密防范、严厉打击。

——2011年10月26日,张春贤在中国共产党新疆自治区第八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对这些暴力恐怖分子,要客观去面对,不能施仁政,今后发生一起,坚决打击一起,发生一件事,果断处置一件事,不能让他们的屠刀对准我们的妇幼儿童,对准我们无辜的群众。

——2012年3月7日,张春贤答记者问时的表态

对各种敌对势力要高度警惕,攥紧铁拳,“三股势力”从哪里冒出来,就在哪里把它打下去,让暴力恐怖分子没有藏身之地!

——2012年7月4日,张春贤考察乌鲁木齐某反恐部队时的讲话

要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这是当前反恐维稳的关键。各有关方面要密切配合专门力量的行动,保持威慑力;加强重点城市、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防控;依法严打,果断处置,出重拳、下重手,打掉暴恐分子嚣张气焰。

——2013年7月1日,张春贤在新疆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上的讲话

坚决打赢反恐维稳这场硬仗,努力在遏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加强薄弱环节上取得突破。这是新疆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依法打击暴恐犯罪,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打好舆论主动仗,切实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一以贯之地抓好各项维稳措施落实。

——2013年8月4日,张春贤在自治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

在反分裂反暴恐斗争中,各族党员干部要在第一时间敢于发声亮剑、敢于表明态度。

——2014年2月8日,张春贤在自治区纪委八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

反恐要标本兼治,多管齐下,综合施策,但根本还在争取民心。

——2014年3月5日,张春贤在全国人大新疆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要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以暴力恐怖案件为反面教材,教育各族群众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暴力恐怖活动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本质,进一步警醒起来,强化反恐“前沿阵地和主战场”意识,更加坚定“打击的一手要硬,教育疏导的一手也要硬”的工作方针。

——2014年3月16日,张春贤在自治区召开干部大会上的讲话

暴恐分子丧心病狂、灭绝人性,其暴行令人发指,再一次暴露了他们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凶残本质。对他们的容忍,就是对人民的犯罪!他们的目的,就是要制造恐怖氛围,造成社会恐慌,最终把新疆从祖国分裂出去。对此,新疆各族人民决不答应!我们一定要以零容忍的态度、铁的手腕,出重拳、下狠手,以雷霆之势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坚决打掉敌人的嚣张气焰,打出我们的威风、打出社会的正义、打出人民的安宁!

——2014年5月23日,张春贤在反恐誓师大会上的讲话

要加强舆论引导,始终保持舆论强势。继续组织有关领导、爱国宗教人士、专家学者、普通群众发声亮剑,深入揭批暴恐分子的残忍、罪恶行径,教育广大群众充分认清暴力恐怖分子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丑恶本质,在全社会形成谴责暴恐、支持反恐的强大舆论氛围,真正使暴恐分子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2014年5月25日,张春贤在新疆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

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的反恐维稳斗争决不是打几个暴恐分子的事,而是一场反分裂、反渗透、反颠覆的严肃政治斗争,必须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三股势力”,坚决维护社会稳定。

     ——2014年8月,张春贤在《求是》刊文

打击暴恐要坚决彻底、决不手软,宜将剩勇追穷寇。

——2014年8月2日,张春贤在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新疆社会大局稳定可控;稳定的基础依然脆弱;形势依然极其严峻、极其复杂。新疆反恐怖斗争已进入比以往更加复杂、更加尖锐激烈的新阶段。这是一场历史的较量。 狭路相逢勇者胜,我们必须主动亮剑、主动进攻、全面出击、重点突破,形成强大“势场”、压住敌人,牢牢掌握斗争主动权。

——2015年1月7日,张春贤在自治区党委稳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南疆是新疆反恐维稳的主战场,南疆反分裂斗争是长期的、复杂的、尖锐的, 有时甚至是十分激烈的,对此我们一定要有清醒的、足够的认识,要保持战略定力,扎实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

——2015年11月3日,张春贤在自治区党委南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因为历史的、现实的、国际的、国内的多种复杂因素,新疆反恐形势依然严峻,反恐斗争的复杂性依然长期存在。

有恐怖思想和极端行为的存在,就要保持严打高压,同时教育疏导扶持。  

——2016年3月8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开放日活动上,张春贤答记者问

要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决把暴恐活动消灭在萌芽状态,坚持主动进攻、先发制敌,盯人盯案盯线索、打早打小打苗头,打防结合、以打促防,最大限度消除隐患。

——2016年7月17日,张春贤自治区维稳工作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

[责任编辑:王滔 PN038]

责任编辑:王滔 PN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