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扩大身份证异地受理范围,津鄂辽等13省市来沪人员受益


来源:澎湃新闻网

同时,上海市户籍人员也可以在以上13个省(市)异地办理身份证,办理程序和要求根据当地公安机关的相关规定执行。

原标题:上海扩大身份证异地受理范围,津鄂辽等13省市来沪人员受益

2016年9月1日起,上海扩大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范围,新增北京、辽宁、海南、陕西等十个省(市)。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获悉,与首批受益的天津、江西、湖北一样,只要持有效期内《上海市居住证》,新增受益省(市)的来沪人员均可到其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直接办理身份证的相关业务。

2016年7月1日起,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上海公安机关推出了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三项制度”,持有效期内《上海市居住证》的天津市、江西省、湖北省来沪人员成为了第一批受益者。

此项政策推出以来,截至8月29日,上海市共受理异地身份证2718张,异地挂失身份证 50737张。

8月29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获悉,在前期推出的3个省(市)的基础上,上海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扩大异地受理范围。自2016年9月1日起,持有效期内《上海市居住证》的北京市、河北省、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江苏省、广东省、海南省、重庆市、陕西省等10个省(市)的来沪人员,也可到其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请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双语证除外),办理程序和要求不变。

同时,上海市户籍人员也可以在以上13个省(市)异地办理身份证,办理程序和要求根据当地公安机关的相关规定执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