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学费便宜 平日穿衣须正式


来源:华商报

答:1.更快融入本土文化:美国教会学校的氛围更像个大家庭,对于国际学生融入本土文化还是很有帮助的;2.学风严谨:教会中学校风严谨、管理严格,通过教会学校的良好氛围,可以培养学生的品格。相比非教会学校,教会学校对学生行为规范的要求更为严格:平日穿衣必须正式,须穿衬衫,男生打领带,系皮带;女生穿裙子不能短于膝盖两英寸以上。宿舍每天晚上11点准时熄灯。

原标题:学费便宜 平日穿衣须正式

不少家长、学生在选校时都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接触的美国高中大部分都有宗教背景呢?对于大多数没有宗教信仰的国人来说,教会学校充满了神秘色彩——教会学校的学生必须入教吗?课程设置是否也会不一样?

神学课程

主要了解《圣经》故事

西安启德留学美国部经理黄雅琪说,教会学校是美国私立学校中的一个巨大群体,因此其在美国教育上的作用不可小觑。众所周知,美国的民众信仰以及大部分的典故都是来源自《圣经》,而赴美国留学主要也是为了能够融入美国当地的文化,所以选择美国教会学校也是与美国社会沟通的一种途径。

疑问1:教会学校由谁资助?

答:教会学校性质上属于私立学校,即不靠政府即纳税人的钱,而通过财团,社会团体,私募资金创立。这类学校的宗旨就是不以盈利为目的。美国的私立学校无论是寄宿制学校,还是走读制学校,80%以上是由教会出资创立,都属于教会学校。如果校名中带有“Catho-lic”、“Christian”、“Lutheran”、“St”等字眼,就能判断出这是一所教会学校。

疑问2:教会学校学生必须要信教吗?

答:学校不要求学生一定成为教徒,因为在美国宗教信仰自由,但是,学校把宗教作为培养学生品德和操行的途径,来丰富和强化学生的精神世界。所有的教会学校校园内都设有教堂,教堂成为学校集会的重要场所,学校的重大活动如毕业典礼都是在教堂举行。学校通常每天都会做祷告,一般大约10分钟,然后由校长等发布一些学校信息。祷告的时间也不尽相同,有的学校在早晨上课之前,有的学校在中午吃午饭之前,也有的在晚上。

疑问3:神学课程学什么?

答:在教会学校(基督教和天主教)需要上神学课程,即学习《圣经》。所不同的是,在寄宿学校《圣经》课不计学分,也不要求学分;但是,在走读制的学校则被要求记入学分,每年一个学分,即每个学期0.5个学分。很多中国同学担心听不懂《圣经》课程会拿不到学分,其实,对于美国同学来说也同样看不懂听不懂,只不过学学圣经故事罢了,因为《圣经》中的很多文字都是源于拉丁文并由古希腊语翻译而成的。所以,要想看懂《圣经》需要很高的英语语言文学的功底,在学校教神学的老师多是英语系的主任。不过,同学们只要不旷课,一般都会拿到学分。学习《圣经》对于国际学生理解西方以及美国的文化是非常有帮助的。

疑问4:教会学校的学费贵吗?

答:教会走读制学校的学费通常是非教会学校的60%,例如,以东部为例,私立学校的学费为一年20,000-25,000美元,而教会学校的学费则在7,000-13,000美元之间,学校的教学质量是完全一致的。学费存在差异主要是走读制教会学校招收的学生多为本教区的学生,其家长已经为教会奉献了10%的收入。也就是说教会的钱都是教友的钱,教会出资办学就应该服务于本教区的教友,所以学费才会便宜。

如果是本土的学生但是非本教区或者非教徒的子弟进入教会学校其学费与本教区的学生是不一样的,要多交一些费用,但是,对于国际学生就例外,只要学校同意招收国际学生,费用与本教区的学生完全一致。但是,寄宿制学校就不同,即便是本土学生也不一定来自一个教区,所以,无论是否是信徒,也无论是国际学生还是本州的学生收费完全一致,大多在每年45,000-55,000美元之间。

疑问5:国际学生读教会中学有哪些优势?

答:1.更快融入本土文化:美国教会学校的氛围更像个大家庭,对于国际学生融入本土文化还是很有帮助的;2.学风严谨:教会中学校风严谨、管理严格,通过教会学校的良好氛围,可以培养学生的品格。相比非教会学校,教会学校对学生行为规范的要求更为严格:平日穿衣必须正式,须穿衬衫,男生打领带,系皮带;女生穿裙子不能短于膝盖两英寸以上。宿舍每天晚上11点准时熄灯。

教会学校在课程设置上

与其他学校几乎没区别

“中国的家长对有宗教背景的学校误解挺多的,最大的误解是就读宗教学校一定要信教,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对于学校含有宗教色彩的活动,中国学生可以选择性地参加,有些学校会把这个当做必修内容,实际上,就是给学生讲讲神话小故事,绝对不会强迫学生的”,北美高中联盟驻中国代表徐迪解释说。徐迪说,教会学校在课程设置上与其他学校几乎没区别,只是有宗教背景的学校在综合实力上普遍要高于非宗教背景学校。

新东方前途出国总裁助理兼美国中学条线总监卢巍说:“根据我的经验,98%的学生在美国读中学都没有因为教会课程受到很大影响。美国95%以上的走读中学都是教会学校,所以选择走读中学很难避开教会学校,所谓教会学校也就是学一些圣经课程,有些学校选修,有些学校是必修课而已。学校的好坏不是以教会和非教会划分,如果对教会课程不是特别排斥,则不用顾虑此点。”

黄雅琪认为,选择学校需要因人而异,教会中学固然有很多的优点,比如历史悠久、管理严格、费用相对便宜等等,但事有两面,毕竟教会中学带有独特的宗教色彩,在很多方面都不可避免地会产生一些问题让国内学生较难适应。 华商报记者 耿艳红 实习生 邢珍珍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