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最美马拉松”开跑:2022名选手预热北京冬奥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28日,第二届北京百里山水画廊森林马拉松在北京延庆世界地质公园千家店园区举办,2022名选手以一场半程马拉松,意在为2022年冬奥会预热。 王曦 摄

原标题:“北京最美马拉松”开跑:2022名选手预热北京冬奥会

8月28日,第二届北京百里山水画廊森林马拉松在北京延庆世界地质公园千家店园区举办,2022名选手以一场半程马拉松,意在为2022年冬奥会预热。 王曦 摄

中新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 王曦)8月28日,第二届北京百里山水画廊森林马拉松在北京延庆世界地质公园千家店园区举办,2022名选手以一场半程马拉松,意在为2022年冬奥会预热。

本次赛事为中国田协官方注册赛事,当日共有2022名选手陆续跨过起点的计时毯,用脚步丈量百里山水画廊21.0975公里的美丽。对此,主办方负责人艾国永介绍称,组委会对于赛道的选择十分挑剔,“赛道必须配得上‘精品’二字,而绵延112华里的百里山水画廊绝对是举办精品马拉松的上上之选。”

不过,作为山水林木俱佳的“北京最美赛道”,百里山水画廊可不是那么好跑的。在赛道的10公里至12公里有两段大坡,最后5公里还有两个小坡,参赛选手表示,这既是“最美赛道”,又是“最虐赛道”。

国天然是北方工业大学的学生,她参加过多次马拉松比赛,百里山水画廊比赛当天是她20岁的生日,当日完成比赛的她非常兴奋:“参加过很多半马,百里山水画廊的赛道绝对是最美的了,宛如跑入了世外桃源,对我来说这是最好的生日礼物。”但她也指出,连续三公里的急转弯上坡确实让人有些头疼,“但如果坚持下去,后面六公里的下坡跑得就会很欢快。不惧怕困难,打败之前认为的不可能才是努力的意义。跑完百马赛道,会让你对很多事情有了更多的思考。”

在此次赛事中,主办方设置的较为完善的医疗保障体系成为一大亮点。据了解,本次赛事除了起点、10公里、终点各放置一辆急救车随时待命之外,赛道的起终点都设立了固定医疗点,医疗点配备有专业的医护人员。起点至15公里处,主办方每公里设置一名医疗志愿者,10公里至终点,几乎每300米就有一名医疗志愿者。艾国永指出,马拉松是一项大强度长距离的体育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体育运动,“无论哪项比赛,都要将选手的生命安全保障放在首位。”(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