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继520后,蔡英文与李登辉再度同台(图)


来源:凤凰资讯

据台媒报道,李登辉基金会27日举办“人民直选“总统”暨台湾民主发展20周年”研讨会,蔡英文也出席开幕式并致词,这也是继520就职大典后,蔡英文与李登辉再

李登辉与蔡英文一起进入会场。(中评社黄筱筠摄)

蔡英文出席开幕式并致词。(中评社黄筱筠摄)

李登辉基金会27日举办研讨会,蓝委王金平也送上花蓝致意。(中评社黄筱筠摄)

据台媒报道,李登辉基金会27日举办“人民直选“总统”暨台湾民主发展20周年”研讨会,蔡英文也出席开幕式并致词,这也是继520就职大典后,蔡英文与李登辉再度公开同台。

李登辉基金会举办“人民直选“总统”暨台湾民主发展20周年”研讨会,开幕中有一段为“贵宾致词”,一直到26日晚间才公布贵宾为蔡英文。

李登辉一早先到研讨会场等待,蔡英文则约9点40分抵达,两人再从贵宾室一起到会场。除了蔡英文,“总统府”秘书长林碧照、“监察院长”张博雅、“交通部长”贺陈旦、“外交部次长”吴志中、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等都到场,“立法院”前院长、国民党不分区“立委”王金平也送花篮祝贺。

会议一开始先播放李登辉的纪录片短片,从蒋经国过世后,李登辉宣誓开始说起。圆桌论坛则由前“教育部长”杜正胜主持。

相较2012年“总统”大选,李登辉在最后一夜现身站台,本次“总统”大选,蔡营并未安排李登辉现身竞选活动,蔡当选后,今年1月27日,以当选人身分赴翠山庄向李登辉请益,也低调未公开,不过,520就职典礼及当天国宴,李登亲自出席,展现对蔡的力挺。

研讨会议程包括“公民力量与“国家认同”,由“中央研究院”社会学研究所特聘研究员萧新煌主持;“经济前瞻与财税改革”,由财讯杂志社长谢金河主持,发表人为稳懋半导体董事长陈进财和福邦证券董事长黄显华。

至于“宪政改革、转型正义与民主巩固”这场,则由“国会”观察基金会董事长姚立明主持,“两岸关系、区域和平与国际参与”场次主持人为中兴大学国际政治研究所所长陈牧民。“人才培育与文化创新”场次主持人为“教育部次长”陈良基。(本文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