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为诠释“罗马广场”:首办全联接大会剑指ICT思想碰撞


来源:齐鲁壹点

为何会有“条条大路通罗马”这个人人皆知的谚语?因为曾经罗马是世界文明的中心,是全球知识分子思想碰撞的汇集地。“条条大路通罗马”,通的是开放和民主讨论。

原标题:华为诠释“罗马广场”:首办全联接大会剑指ICT思想碰撞

为何会有“条条大路通罗马”这个人人皆知的谚语?因为曾经罗马是世界文明的中心,是全球知识分子思想碰撞的汇集地。“条条大路通罗马”,通的是开放和民主讨论。

8月22日,华为召开媒体沟通会,就即将于2016年8月31日至9月2日在上海举行的HUAWEI CONNECT 2016全联接大会进行了分享。

据华为常务董事、战略Marketing总裁徐文伟所介绍,这次大会是华为迄今为止组织的最大规模的一次全球盛会。截止目前,已经得到了来自120多个国家的合作伙伴、客户和开发者的积极响应,现场将有超过20000人出席。

“全联接大会,首先是一个思想碰撞的‘罗马广场’,联接全球最活跃的思想,分享假设、探索方向、构建理论,促进未来智能社会的发展。其次是一个生态平台,与世界握手,开放、合作、共赢,共同构建信息社会和智能社会。全联接大会也是联接和云技术的盛会。”

今天的ICT行业正是一个多变之秋,因为技术的升级、云计算、物联网时代的到来已经引发了产业巨变,这一时刻,各行各业的ICT建设应该如何发展?

百花齐放时代,需要百家争鸣,华为将全联接大会定义为思想碰撞的“罗马广场”,正是出于这一考虑。

但除此之外,华为是不是还有更多的想法?比如,华为是否有“条条大路通罗马,而华为已经在罗马”这样的寓意?对于寰寰姐这个疑问,徐文伟很谦虚地称,华为仍然在发展中,不会把自己定义为“已经在罗马”。

事实上,罗马所代表的思想碰撞,早已经被任正非在多种场合多次提及,比如华为的心声社区就被形容为罗马广场。更根本来看,华为以及任正非一直强调的,就是思想的碰撞以及开放和民主讨论,包括在华为内部。

格局决定未来,华为首次举办最大规模的ICT盛会,而且定位于“罗马广场”,这背后有着怎样的ICT发展战略?又有着华为怎样的产业谋划?——成为苹果一样的产业引领者?

三大会议汇集,“类苹果”思路引领ICT行业发展

这次举办的HUAWEI CONNECT旗舰大会,是华为此前所举办的HCC(华为云计算大会)、HNC(华为网络大会)、HDC(华为开发者大会)这三者的汇集。

尽管都是面向ICT领域,但华为此前的思路是更为专业,因而面向不同人群,华为分别举办三场不同的大会,以期形成专业力量。但随着产业的发展,需要把不同的力量整合起来,形成一个拳头出击。

某种意义上,这也是华为面向产业发展时的新思考。

如徐文伟所说,华为的产业引领之路其实也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华为主要参加行业组织和外部机构举办的活动,比如每年的巴展、CeBIT和Iinterop等等。第二阶段,华为除了在继续参与这些活动之外,也开始自行组织一些有特定主题、面向特定受众的活动。就比如前面提到的三个ICT专业大会。

第三阶段,华为开始筹划组织HUAWEI CONNECT这样的旗舰大会,希望通过构筑平台开放能力,最终释放整个ICT产业的生产力、推进社会进步。

可以说,这既是对产业合作伙伴和客户需求和期待的积极回应,也是华为公司发展过程上必然的战略选择。

但最终的目标,其实也很明确,就是在ICT行业,通过力量的整合,形成更有影响力的全行业盛会。就比如说,今天苹果一年一度的手机新品发布会,已经成为手机行业发展的未来风向标,是所有人都在关注的顶级盛会。

华为把三个面向专业人群的大会合而为一,形成更有影响力的ICT全产业大会,其实正有此意。把HUAWEI CONNECT旗舰大会打造成ICT行业的风向标,这正是华为进一步强化其行业影响力的一次整合。

换言之,华为在ICT领域的影响力一直都在,但在会议形式上,也需要有一个重拳出击的整合。

罗马广场:ICT行业需要思想碰撞

未来的物联网时代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在通信时代,华为过去多年一直以跟随者、挑战者的角色冲击行业,现在已经成为通信制造业老大的华为,要开始进一步发力,要成为未来物联网时代的微软、英特尔,在ICT这一机遇面前,要让华为的“+ICT”成为物联网时代的“华为Inside”,这是华为今天的野心。

如徐文伟所介绍,HUAWEI CONNECT旗舰大会的主题是Shapethe Could(塑造云时代),共建全联接世界是华为与全社会的共同愿景,全联接世界也正从信息社会向智能社会演进,云成为通往智能社会的重要蓝图。

正是因为技术的升级、产业的巨变,人们才对华为HUAWEI CONNECT旗舰大会充满期待。在这次大会上“能听到什么”和“能看到什么”?

据悉,这次HUAWEI CONNECT旗舰大会议程为期三天,贯穿在一条主线上,每天有一个侧重点,从不同的角度来支撑主线。第一天,将落脚于云时代的商业洞察和各行各业的挑战。基于这个洞察,第二天,大会将重点讲述如何基于技术应对挑战,实现敏捷创新。当然,要实现这个目的,还需要构建新的产业环境和合作模式。所以,第三天大会将主要研讨如何在云时代构建新生态。

在三天的时间里,不仅有华为公司的三位轮值CEO分别从商业、技术和生态的角度进行的主旨发言,还有Intel公司CEO、Infosys公司CEO、Linux基金会主席等来自全球的400多位演讲嘉宾,将带来他们对未来智能社会的深刻洞察,800多场专题演讲也将陆续展开。

正如华为对这次大会的定位:这是一次洞察未来的思想盛会,是一个思想碰撞的“罗马广场”。

ICT行业未来发展上,华为的思想碰撞 “罗马广场”定位非常精准,百家争鸣、畅所欲言、交流思想、碰撞观点、互动体验,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对未来的洞察,进而达成共识,共同塑造云时代的新生态、新模式。

据悉,华为在现场还设立了多达1000个的互动平台,还提供了独立的MeetingCenter(会谈中心),用于参会者之间的交流。大会展厅总面积有18000平米,其中的一半也将会用于合作伙伴的展示。

大会期间将有6场峰会、800多场专题演讲和34场媒体圆桌,覆盖了从行业数字化转型、企业网络、云网协同、SDN、大数据、IoT、生态圈等话题,这将是对ICT行业的一次建设思想上的全方位推进。

总结:格局决定未来

8月31日的上海世博中心,人们可以体验到垂直解决方案和明星产品,不仅有产品与解决方案展区,还有开发者技术培训,更有丰富的互动体验环节,包括IT动手实验室、网络动手实验室、华为e学云等,大家可以上去一展身手,另外还会举办开发者音乐嘉年华,让人们听好、看好、体验好,才能酝酿出与众不同的新思考、新观点。

跨界发展、以新的脑洞大开带动产业进步,华为将三个专业展会合而为一形成一个更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其对未来ICT产业发展的引领推动目标,已经很清晰。

但我以为,华为这次的“罗马广场”思想碰撞定位,更值得思考,这也值得所有行业借鉴。

不只是ICT行业,今天的车联网领域、生态建设方面,都有不同的观念。就比如说,前不久就有互联网企业大佬说,完全不明白乐视的生态模式,他也不认同。

那是不是可以搞一个“生态模式的罗马广场”?让各方正面PK,这才有利于产业进步,也对各自公司发展有利。再比如,马斯克就不认同人工智能,而仍有大量企业在人工智能的路上狂奔。

在今天科技技术瞬息万变的时刻,各方人士对科技产业的未来发展有着诸多不同看法。

华为早有内部的“罗马广场”,现在又将这一理念带到ICT行业,引发ICT产业的百家争鸣和思想碰撞。

任正非与华为,不经意当中、低调当中,其实已经引领了行业发展。事实上,整个科技行业的未来发展,各个领域的变革,都应该有一个这样的“罗马广场”。

那再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有着这样格局的华为,未来一定会有更大的成长。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