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泰一中勇夺全国智能汽车决赛冠军


来源:齐鲁壹点

8月20日,新泰一中代表队勇夺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高中组冠军,以总分第一的好成绩荣获一等奖。

原标题:新泰一中勇夺全国智能汽车决赛冠军

8月20日,新泰一中代表队勇夺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高中组冠军,以总分第一的好成绩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此前,新泰一中代表队已于7月19日,在山东理工大学举行的省赛区比赛中荣获山东省一等奖,晋级全国决赛。

8月20日上午,中南大学体育馆内,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进入决赛阶段,300多个来自全国各个组别的代表队激烈竞争。新泰一中代表队李羕、汤翔垚两位同学,根据大赛组委会在决赛日才公布的最终轨道,重新调整智能汽车的程序,并顺利完成第一轮的循迹竞速赛。

在第二轮比赛中,新泰一中智能汽车发生故障,车体无法按预定程序转向。根据大赛规定,每个队完成一回合时间不能超过2.5分钟,否则,该队此轮比赛应判为失败。关键时刻,辅导老师娄凯、参赛队员迅速熟练地清除智能汽车轮胎内侧缠入的杂物,恢复舵机对方向的控制。最终,新泰一中代表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并以总分20.08秒的成绩获得全国高中组决赛冠军。

据悉,智能汽车利用多种传感器和智能公路技术实现的汽车自动驾驶,可大幅减少交通事故,提高车辆利用率,拥有广阔前景。在国家智能制造战略的背景下,重点高校在自主招生及综合评价招生中对此类竞赛获奖者青睐有加。

近年来,新泰一中大力推进素质教育,以学科竞赛、科技发明类竞赛为抓手,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成果显著,为高校和社会输送了大批符合时代需求,拥有创新精神的优秀毕业生。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伟强 通讯员 范福宽 吴言瑞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