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用再流浪!Dion将带Gobi回英国(图)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Gobi结束流浪 准备去英国《英国男子万里来乌寻找爱犬》追踪亚心网讯(记者李想) 8月25日,经过新疆农业大学动物中心医院(后简称新农大动物医院)诊断,英国男子迪恩莱昂纳多(DionLenoa

8月25日,新疆农业大学动物中心医院,迪恩莱昂纳多抱着爱犬Gobi很高兴。亚心网记者谢鹏摄

原标题:Gobi结束流浪 准备去英国

《英国男子万里来乌寻找爱犬》追踪

亚心网讯(记者李想) 8月25日,经过新疆农业大学动物中心医院(后简称新农大动物医院)诊断,英国男子迪恩莱昂纳多(DionLenoard)失而复得的爱犬Gobi目前身体暂无大碍。本周末,Gobi将和迪恩莱昂纳多(以下简称迪恩)一同离开乌市,为回英国做最后的准备。

小狗消瘦很多 肌肉萎缩多处受伤

昨天12时左右,记者赶到新农大动物医院时,迪恩已经带Gobi做完了全身检查。

迪恩怀中的Gobi显得有些疲惫,好奇地望着在场的人,并不时用舌头轻舔迪恩的手。

“走失这些天,不知道它经历了什么。”

迪恩用手轻抚着Gobi的背部说,找到Gobi时,它的头顶和前肢似乎都受过伤,伤口已结疤,消瘦了不少,让他很心疼。

新农大动物医院院长买买提·牙斯丁说,经医院检查,Gobi的外伤可能是被其它流浪狗攻击时留下的,已快痊愈了。但Gobi的后肢存在股骨头脱位和肌肉萎缩迹象。

“Gobi的这些症状可能是由于走失期间遭遇过严重的撞击或拉扯。”买买提·牙斯丁说,目前通过按摩、烤电等可以暂时缓解,但仍需手术治疗。他判断Gobi的真实年龄应该在7-8岁,但因其为“杂交串串”,即使在成年后依然娇小,所以迪恩和他的朋友们才一直误以为Gobi是只幼犬。

买买提·牙斯丁告诉记者,25日9时40分左右迪恩和朋友带Gobi来到医院,在一个多小时的检查当中,迪恩始终陪伴在Gobi的身边,“迪恩就像抱着婴儿一样将Gobi捧在怀里。考虑到年龄等因素,即使通过手术,Gobi的腿可能也无法恢复到以前。”买买提·牙斯丁说,对曾参与过120多公里马拉松比赛的狗狗来说,它已经十分了不起了。

发现Gobi后联系迪恩

谈及Gobi的发现过程,热心市民马先告诉记者,他此前并未听说过迪恩和Gobi之间的故事,一切只能用“奇迹”来形容。

马先生说,24日20时左右,他打开家里二楼的窗户通风时,发现楼下草坪中好像有只小狗正在冲他摇尾巴。“我下楼后看到这只小狗十分消瘦,猜测是走失的宠物狗。”马先生说,他将这只小狗暂时抱回家中,打算第二天帮它寻找主人。

21时许,安顿好小狗后,马先生和儿子来到小区门口的餐馆吃饭,隐约听到寻找Gobi的志愿者在向餐馆老板打听Gobi的踪迹。“志愿者在餐馆橱窗上张贴了一张寻狗启事,儿子看后激动地跑来告诉我,启事上走失的小狗正是我1小时前收留的。”马先生说,他和志愿者交谈后,根据启事上的联系方式拨通了迪恩等人的电话。24日21时左右,迪恩和朋友理查德、鲁女士接到了“寻找Gobi”志愿者的消息,说在翠泉路附近的空中花园小区见到了和Gobi极为相似的狗。

和Gobi重逢像是一个童话

回想起前一晚和Gobi重逢时的场景,迪恩坦言感觉像经历了一场梦,更像是一个童话。迪恩说,从21日开始,他每天都会接到这样的消息,但当他兴冲冲地赶到时却屡屡失望,因此在看到志愿者发来的照片后,他心中曾有过一丝犹豫。

“从照片上看,这只狗狗和Gobi的相似程度达到了80%以上,但感觉体形小了一圈。”迪恩说,当他把照片给理查德看时,理查德几乎惊叫了:“这就是可怜的小Gobi!”

鲁女士说,23时左右,迪恩等人来到空中花园小区,当敲开住在9号楼的热心人马先生家门时,本来卧在沙发上的小狗不顾一切地跑向迪恩,拼命地摇着尾巴,还发出小孩哭声般的嚎叫。23时11分左右,迪恩兴奋地告诉大家,这就是他思念多日的Gobi。

将带Gobi回英国

Gobi结束检查后,理查德开玩笑说:“我可以说是Gobi的luckyman(幸运的人)了。”

理查德说,发现Gobi的地点距它走失的小区仅约1.8公里,但几天的搜寻却“不见其影”。而他从香港来乌市帮迪恩找了不到半天就找到了。

当被问及有些网民怀疑他找狗有作秀成分时,迪恩笑着回应说,他只是为了能将Gobi带回英国,结束它的流浪生活,别人的看法并不重要。之前网民为他募集的寻找资金,除用于Gobi后续的治疗外,将全部用于动物保护协会和流浪动物的保护。

迪恩说,他们将于本周末先带Gobi回到北京,并尽快为Gobi办理其余手续,争取早日让Gobi回到他在英国的家。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