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头条评论>>这一公交惠民新政够暖心


来源:齐鲁壹点

近日公交惠民消息不断传来,德州市区公交线路不仅实现“一小时免费、优惠换乘”,而且智能公交电子站牌的建设,也为市民增添了诸多便利。

原标题:头条评论>>这一公交惠民新政够暖心

近日公交惠民消息不断传来,德州市区公交线路不仅实现“一小时免费、优惠换乘”,而且智能公交电子站牌的建设,也为市民增添了诸多便利。

谈起城市公交,不少人的感觉或许是五味杂陈的,有感激也会有抱怨,有温暖也会有负能量,但越来越明晰的一个事实是,作为城市交通的大动脉,城市公交已成为我们生活离不开的一部分了。特别是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在交通拥堵现象越来越严重的今天,优先发展城市公交,已然成了一项众望所归的民心工程,事关城市宜居与否、竞争力强弱、居民幸福指数高低。在此背景之下,德州公交的“惠民新政”犹如一场及时雨,擦亮了德州公交的品牌,让城市公交重装上路,让市民心生更多期待。

从今往后,德州市民在一小时之内换乘其他公交车辆时,享受一次免费或优惠换乘,惠民新政可谓一举多得,不光能降低市民出行成本,吸引更多人选择乘坐公交,提高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还有利于优化公交线网、合理配置公交资源,提高公交车辆实载率和公交资源利用效率。显而易见的是,市民乘坐公交的意愿高了,私家车出行率就会同步降低,这对于缓解城市拥堵,促进节能减排,改善空气质量,都有着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与此同时,智能公交电子牌的试行,可谓公共服务提档升级的人性化之举。市民等公交时,可通过电子站牌的LED公告屏,获悉所搭乘车辆的发车状态或距离本站的站数,进而合理安排出行计划,节省等待时间。此外,乘客还能通过电子站牌的LCD液晶屏,观看时政新闻、气象信息、政府公告等,这无疑令候车时间变得充盈起来。而电子站牌的实时视频监控功能,对社会治安防范也是大有裨益。

春夏秋冬寒来暑往,公交车日复一日,穿梭在街头巷尾,带给市民最接地气的生活感受,它是城市名片,亦是生活必备,透过城市公交,折射出一座城市的公共服务水平和文明规范程度。德州公交的两项惠民新政,值得我们每个人为之点赞,它推动了城市治理水平的稳步提升,将文明、温暖、爱心传递给你我他,让大家共享到改革发展的成果。真心希望诸如此类的惠民新政越来愈多,城市公共服务越来越完善。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首席评论员 刘振)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