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系不稳?蔡英文副手陈建仁将率团访问梵蒂冈


来源:凤凰卫视

台湾涉外部门24号证实,蔡英文副手陈建仁将于9月2号率团访问台湾在欧洲唯一有官方关系国家梵蒂冈,主要是出席特雷莎修女封圣仪式。涉外部门表示,台梵关系稳固没有问题,至于大陆和教廷之间的会谈,台湾不会反对

台湾涉外部门24号证实,蔡英文副手陈建仁将于9月2号率团访问台湾在欧洲唯一有官方关系国家梵蒂冈,主要是出席特雷莎修女封圣仪式。涉外部门表示,台梵关系稳固没有问题,至于大陆和教廷之间的会谈,台湾不会反对。

蔡英文副手陈建仁上周才结束拉丁美洲国家多米尼加参访行程。涉外部门24号宣布陈建仁将再度外访,于9月2号率团出访教廷,主要出席特雷莎修女封圣仪式。由于领导人蔡英文上任后不断传出梵蒂冈恐怕断绝和台湾之间官方关系。对此,涉外部门做出保证。

台湾涉外部门政务次长吴志中:“我们跟教廷之间的,是一个价值共享、价值同盟、基于宗教自由、基于人权,这一方面教廷都非常重视,所以我们跟教廷之间的邦谊,甚至我们可以讲到我们现在看到未来,都没有问题,都非常稳固。”

近年来,大陆和梵蒂冈互动频繁,日前香港媒体披露,大陆和梵蒂冈,已就任命主教达成初步协议,下一步应该就是建交,对此,涉外部门做出回应。

台湾涉外部门政务次长吴志中:“教廷本来就是要宣扬他的宗教,宣扬他的价值理念,所以他跟北京的各项会谈,我们都视为正常情况,我们也没有反对。”

梵蒂冈是台湾在欧洲唯一有官方关系的国家。但这十几年来,多次传出情谊可能生变,包括陈水扁、马英九都曾于任内造访,希望稳固双边关系。陈建仁笃信天主教,也曾被梵蒂冈册封为骑士和爵士,因此被蔡英文视为出访教廷不二人选。陈建仁一行预计在梵蒂冈停留6天时间,9月8号返回台湾。

凤凰卫视 颜嘉璐 林哲弘 台北报导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推荐
蔡英文副手陈建仁将于9月2号率团访问梵蒂冈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24/51b26ba5-f784-4c87-8900-320b9a0e6553.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