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社团如同金坷垃,大学生活需要他!


来源:齐鲁壹点

或许你已经听说过大学里有各种各样的社团,是不是有所期待更广泛的爱好和朋友,还有更丰富的学校生活呢?大学生社团是个各种各样爱好者汇聚的地方,不管是大众还是小众的爱好,总能在大学里找到合适的社团,获得更多的交流。

原标题:社团如同金坷垃,大学生活需要他!

高中生活枯燥无趣?是不是期待大学可以获得新的生活方式?

或许你已经听说过大学里有各种各样的社团,是不是有所期待更广泛的爱好和朋友,还有更丰富的学校生活呢?大学生社团是个各种各样爱好者汇聚的地方,不管是大众还是小众的爱好,总能在大学里找到合适的社团,获得更多的交流。

不如就盘点一下大学中常见的各种社团,让新生们在入学时选择社团有个方向。

·体育类社团

体育类社团应该是每个大学都有的了,篮球社、足球社、乒乓球社、羽毛球社,甚至还有轮滑社、网球社等等。

这些社团往往大神云集,想要学习一个?快来抱大神大腿,也许社团里就潜伏着一个一级运动员或者全国大赛冠军嘞!社团里还有有各种各样的比赛供爱好者们练习切磋,这不比一个人默默玩好多啦?

很多运动社团还会组织去看比赛、当运动会志愿者,乐趣蛮多的。

如果你喜欢某样运动,肯定不会错过运动类社团。如果说你不爱动,那也不妨参加一个,让小伙伴们带动你一起参加运动呀!

·艺术类社团

作为一个学校的艺术气息担当,种种娱乐活动总是少不了艺术社团的影子,曼妙的舞蹈身影,动听的歌喉,还有各位书画大神,总会汇集在各种艺术社团里。

像是艺术团、书画协会、街舞社、音乐协会之类,也近乎是每个大学都有的,如果你喜欢这些东西,或者是想要学习,来这里总没有错!

来了艺术类社团,各种练习、排练、演出是少不了的,也许会有一点累,但是从中获取的乐趣也是成正比的!培养一种兴趣爱好和艺术细胞,总是在大学里的一种收获。

·公益类社团

想做义工,想当志愿者,想去支教,却苦于没有途径?这里就是安置你的这份心愿的地方!

什么是公益呢?就是对公众对社会有益,各种环保类、义工类、社会服务类社团都算是公益类社团,如果你想要让自己的周末过得更有意义,想要参与活动宣传环保知识,想要再假期里去边区支教,那不如参与一个这样的社团,让自己的价值更好的实现。

·社会实践类社团

参与一个社会实践类社团,应该算是丰富你求职时简历的好办法。

这是什么类型的社团呢?这类社团大多数跟社会上各种企业有合作,会时常组织一些营销大赛、人力资源大赛、企业实习、企业参观等等活动,内部也往往会对会员有各种测评、建议等福利,算得上是对你未来踏入社会最有用的社团了。举几个例子,联通大学生青春创业社、联想idea精英汇、人力资源管理协会,一听名字就知道这种全国性的社团是怎样的组织形式,一个企业作为后盾,也往往给了这个社团强大的实力保证。

·文学类社团

文学总是谈及兴趣爱好时绕不开的一个话题,读书写作的爱好者哪里都有,更何况在大学这样一个环境中,各种各样的读者协会、文学社、杂志社,甚至于传媒中心、记者团等等,这些社团总和文学绕不开千丝万缕的关系,也许你只是喜欢看看小说,也许你对哪一类文学作品特别有研究,参与一个这样的社团,观点与文笔互相较量,总能给你带来不一样的乐趣。

·科技类社团

天文社、地理协会、物理研究协会、机器人协会等等,这类社团往往跟大学的专业设置有关,校区里有化学系,那么各种各样的化学社估计少不了,但是如果学校里没有相关专业呢,可能又一个也没有,如果你喜欢科技感十足的未来范儿,一定要留心这些社团。

·特色社团

大学里要是只有以上那些社团,就不能称之为丰富,还有很多极具特色的社团,没有办法分到上述类别中,一样的精彩。

国学社:很多大学现在都有自己的国学社,像是北大国学社、山大学而国学社、山财鸣石谷国学社,他们侧重点各有不同,围绕国学、传统文化种种开展各类活动。

动漫社:喜欢二次元,喜欢ACG,想参与各种cosplay想找伴儿,一个好的动漫社可以让二次元生物们获得救赎!

手工社团:不要以为手工社团就是叠个纸玫瑰,弄个小发饰什么的,高端的大神们可以带你戳羊毛毡、刻橡皮章,甚至还有自己做手办!厉不厉害?想不想学!

模联社:模拟联合国,大多数高校都有,每次办活动的时候就会看到他们西装革履,拿着公文包,在会场上真的像外交官一样相互博弈,还是蛮有趣的。

辩论协会:简称辩协,大学里会有很多个辩论协会,参与其中一个(一般是自己院或者自己专业的),像奇葩说选手一样,运用自己丰富的学识和辩论技巧驳倒自己的对手,还是很开心的,算是既娱乐又丰富学识的社团,缺点的话……会很忙,会经常开小会讨论辩题,不过喜欢辩论的话,这又算得了什么呢。

是不是已经眼花缭乱了呢?其实一个大学的社团种类,可能比这还要丰富,甚至于可以在大学中和兴趣相投的人创办自己喜欢的社团。

不管加入什么类型的社团,其实最重要的还是社团里的小伙伴啦,兴趣爱好什么的,与别人共同分享,还是很有乐趣的!参与社团既丰富阅历,又能多一批玩伴,还不赶紧在开学后在学校里寻觅社团的踪影加入他们!

(齐鲁壹点校园记者 苗圳)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