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大杰出新香港青年候选人之郭晶晶的香港缘分


来源:凤凰资讯

“十大杰出新香港青年”评选(2016)提名开始之后,组委会接到许多提名信息,每个被提名人都有十分精彩的故事和经历。从今天起,我们就会把这些被提名人的故事逐一分享给大家,把满满的

“十大杰出新香港青年”评选(2016)提名开始之后,组委会接到许多提名信息,每个被提名人都有十分精彩的故事和经历。从今天起,我们就会把这些被提名人的故事逐一分享给大家,把满满的正能量挥洒出去,让更多人看到。

姓名:郭晶晶

出生地:河北保定

星座:天秤座

行业:体育

职位: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大使

来港时间:2011

提名人:李宁,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会创始人

郭晶晶1981年出生于中国河北。7岁在河北保定训练基地开始跳水训练,11岁成为河北省跳水队运动员,由于过人的天赋和训练中出色的表现,第二年就成为了国家跳水队运动员。

成为国家跳水队运动员,郭晶晶历年来为中国赢得不少奖牌: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10米高台第五名

1998年珀斯世锦赛女子3米弹板亚军

1999年新西兰世界杯女子3米弹板季军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3米弹板单人、双人亚军

2001年福冈世锦赛女子3米弹板单人、双人冠军

2003年巴塞隆拿世锦赛女子3米弹板单人、双人冠军

2004年雅典世界杯3米弹板单人亚军、双人冠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3米弹板单人、双人冠军

2005年蒙特利尔世锦赛女子3米弹板单人、双人冠军

2005年南京全国运动会女子3米弹板单人、1米弹板冠军,3米弹板双人亚军

2005年澳门东亚运动会女子3米弹板双人、1米弹板冠军

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女子3米弹板单人、双人冠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3米弹板单人、双人冠军

十大杰出新香港青年候选人之郭晶晶跳水皇后”的香港缘分[0/0]

2000年,郭晶晶第一次走上奥运会的比赛场,并一举夺得悉尼奥运会三米板亚军,2004年获雅典奥运会三米板个人赛和双人赛冠军及2008年获北京奥运会三米板个人赛和双人赛冠军。至此,郭晶晶收获了自己在奥运会历史上的第四枚金牌,同时,她也以4金2银的奥运奖牌数超越师姐伏明霞(4金1银)。自1912年夏季奥运会设立女子跳水项目以来,郭晶晶是第一位在该项目上获得了6枚奖牌的女子运动员。

十大杰出新香港青年候选人之郭晶晶跳水皇后”的香港缘分[0/0]

由于运动场上取得的优异成绩,郭晶晶获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最佳女运动员奖、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最佳人气奖和国际泳联最佳女运动员奖。

郭晶晶取得的成就也使她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但她却保持着一贯的沉稳、平静的风格。临近退役时,因为本身形象和气质好,有媒体访问时问道:“会不会进入娱乐圈?”听到这个问题,一直低垂眼帘的她仰起了头,缓慢而肯定地说:“不会的,我清楚我的性格不适合。”

十大杰出新香港青年候选人之郭晶晶跳水皇后”的香港缘分[0/0]

2011年郭晶晶来到香港,同年宣布退役后,她一直专注于香港的体育事业和香港的公益事业。来港至今担任多项社会公职,服务香港社会,贡献己力。

十大杰出新香港青年候选人之郭晶晶跳水皇后”的香港缘分[0/0]

郭晶晶现任香港业余游泳总会义务技术顾问、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大使及Beam一笑大使。凭借自身的经验,在泳总筹组不同类型训练课程及教育活动去推动本地游泳活动方面提供意见,希望提升本地游泳水平,并为培训精英运动员及训练运动员分享经验。

十大杰出新香港青年候选人之郭晶晶跳水皇后”的香港缘分[0/0]

她也经常参与慈善活动,运用自身的才能、声望和影响力,促进儿童权益保护、体育事业和环保的进步。

郭晶晶是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大使,多年来运用自身的影响力,令公众人士关注香港及世界各地的儿童状况,利用自己的才能和声望,为有需要的儿童筹款,或参与各种倡议活动,支持UNICEF的工作,为每个儿童争取享有健康、教育、平等和受保护的权利。

十大杰出新香港青年候选人之郭晶晶跳水皇后”的香港缘分[0/0]

郭晶晶也是Beam一笑大使,以「一笑大使」身分宣扬爱的讯息,经常参与相关慈善活动,探访及关怀患有「兔唇」的小朋友,使他们做完手术后能够重现笑容。

郭晶晶的提名人推荐信:

提名人: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会创始人李宁

十大杰出新香港青年候选人之郭晶晶跳水皇后”的香港缘分[0/0]

更多候选人:

候选人之李云迪:当代中国钢琴领军人物

候选人之喻涛:新港人,新使命

候选人之高博:青年创客努力成为陆港“超级联系人”

候选人之胡乐天:跨界银行家的港地情怀

候选人之潘剑峰:用互联网科技将梦想照进现实

候选人之孙悦:用洪荒之力搭建两岸教育文化交流的桥梁

候选人之李若含:天才横溢的钢琴家,甘愿付出的音乐教育者

候选人之曾涛:“狮子山下”引领新晋港漂一同成长

候选人之黑秀娟:把教育当作奉献,把公益视为责任

候选人之吴苏:青年企业家助力香港科技创新发展

候选人之朱轶:为攀登金融市场研究的金字塔不曾止步

候选人之方丽华:从律师到设计师的华丽转身,只为最初的梦想

候选人之刘宾:以创新科技推动香港新腾飞

候选人之安东:是凤凰媒体人,更是跨文化志愿者

候选人之季辉:为追逐梦想,永远充满热情与拼劲

候选人之王晨劼:成为领导者前,先让自己成长(文章来源:漂亮100 )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