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沙海林明确指出柯文哲认同“九二共识” 柯这么回应


来源:凤凰资讯

“2016台北上海城市论坛”今天完成主论坛开幕式后,安排上海市长代表沙海林较台北市长柯文哲早一步接受媒体联访。沙在回答媒体两岸关系敏感问题时,明白地指出今年双城论坛能够如期举行

沙海林(左)、柯文哲(中)共同见证签署双城备忘录。

“2016台北上海城市论坛”今天完成主论坛开幕式后,安排上海市长代表沙海林较台北市长柯文哲早一步接受媒体联访。沙在回答媒体两岸关系敏感问题时,明白地指出今年双城论坛能够如期举行,正因柯认同九二共识和一个中国的原则。但随后受访的柯文哲只说了解和尊重大陆对“某些政策的坚持”,并未对九二共识和一中原则加以回应。

沙海林受访时提到柯文哲对于九二共识的态度和“两岸一家亲”、“一个中国”的主张,是今年论坛能顺利举办的主因,后来更不否认趁这次论坛多次提及九二共识,是为了向蔡政府喊话,对后面受访的柯形成巨大的压力。

由于柯文哲虽然了解和尊重九二共识及提倡“两岸一家亲”,但从未公开表示接受“一个中国”原则,因此媒体也质疑沙先一步发言,是不是吃柯豆腐或给他穿小鞋?柯文哲随后受访时坚决不提九二共识和一中原则,仅表示他了解大陆对“某些政策的坚持”,也同样希望大陆对台湾坚持民主自由的立场能够了解。

柯文哲说,自由民主多元开放是台湾政治的现况,也是目前台湾民众拥有珍惜的,他相信绝大多数民众都愿意来捍卫这些价值,因此双方必须互相了解尊重,在这个前提下展开善意的交流,这对双边长期发展才是有好处的。

柯文哲表示,这就是政治上的现实,不需要认为沙是故意给他穿小鞋,这样才能够有比较善意的交流,双城论坛就是在彼此不为难的情况下才能顺利展开。(中评社台北8月23日电)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