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显龙国庆演讲谈南海 声称要“计算自身的利益”


来源:凤凰卫视

新加坡总理公署周一发表声明表示:总理李显龙接受医生的建议请假休息,8月29号恢复上班。病假期间由副总理张志贤代理其职责。周日晚间,李显龙在出席国庆群众大会演讲突然发生身体不适,经休息治疗后才再度登台演

针对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昨天在国庆群众大会出现身体不适,新加坡总理公署今天表示,李显龙是因血压短暂下降、久站、疲劳和脱水,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医生也证实他没有中风,心脏也无异样,但李显龙将会请病假一周。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周日在年度国庆群众大会上出现身体不适,一度中断演讲。会后他前往新加坡中央医院接受全面的身体检查。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周一上午透露,李显龙体检完毕后于凌晨1点半离开医院。总理公署周一下午也发表新闻稿指李显龙是因血压短暂下降、久站、疲劳和脱水,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内文中,医生也证实他没有中风,心脏也没有出现异样。

但在医生的建议下,李显龙将拿病假至29日,总理职务则由副总理张志贤暂代。

李显龙在下午四点也透过社交媒体告知自己身体情况良好,感谢民众的关心。

而至于李显龙今年的国庆群众大会演讲内容,除了提及民生课题,其中他也以15分钟的篇幅发表新加坡对于中美关系以及南海议题的立场。他指出新加坡乐见自己成为中美之间“共同朋友圈的一员”,更点名新加坡近日受到在朋友之间“选边站”的压力,但他重申新加坡将会采取“独立、仔细考虑过的”立场。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南海问题上我们有自己基于原则的、一贯的立场,与中国、菲律宾或者美国都不一样,其他国家会游说或向我们施压,要求我们站在他们那一边。我们必须选择我们自己的立场,计算我们自身的利益、选择自己的定位、坚持立场,不能在压力下屈服。”

凤凰卫视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推荐
新加坡总理公署:李显龙没中风 心脏无异样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22/1f50a1b4-7f1c-488b-aba8-c5fb1803bf9e.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