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昂山继续访华行程 赴陕西云南传递友好信号


来源:凤凰卫视

主持人:有关于昂山素季这次访华行程的消息,我们立刻连线的是本台驻北京记者陈琳,陈琳你好。陈琳:你好,王峰。主持人:为我们介绍一下昂山此行有那些特别的亮点?陈琳:根据我们得到的消息,目前昂山应该是已经根

主持人:有关于昂山素季这次访华行程的消息,我们立刻连线的是本台驻北京记者陈琳,陈琳你好。

陈琳:你好,王峰。

主持人:为我们介绍一下昂山此行有那些特别的亮点?

陈琳:根据我们得到的消息,目前昂山应该是已经根据计划在今天上午飞离了北京,去往陕西省。目前我们就身处缅甸驻华使馆的门前,多路媒体向缅甸驻华使馆以及中国外交部门询问行程消息,但昂山今天在陕西以及明天去往云南的行程到现在对媒体都是保密的。

对于昂山素季为什么要去陕西,当然大家也都关注到,这里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故乡,所以昂山此行也能传递出对中国最高领导层的友好。

另外一个方面,陕西可以说是中国中西部对外发展经济的一个重要窗口,所以昂山去这里也能够体现出与中国经济合作的务实性。

明天她会去到云南,再回到缅甸。云南更不消说,这是中缅两国接壤的一个省份,更体现出两国要发展友好关系的不可取代的天然地理优势。而且两国的胞波友谊也是这两天在分析中缅关系中,大家最常听到的一个词,在云南每年都会有胞波节来体现和庆祝中缅两国的友好关系,所以从整个昂山的行程来看,可以说定调已经是非常明显。在推进友好关系方面,中缅两国都是表达出了相当的意愿。

另外,在促进两国的合作方面,比如说产业、重大项目合作,都使得外界注意到,可能在密松水电项目继续推进方面会有进展。而在中国对缅甸的友好合作方面,还会特别侧重于民生项目,这是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与其他国家展开援助以及友好合作方面不可取代的一个优势,这是目前我们在北京掌握的消息。

[责任编辑:杨嵩孛 PN029]

责任编辑:杨嵩孛 PN029

推荐
昂山继续访华行程 赴陕西云南传递友好信号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20/5f6bc80d-51ed-4ad2-afaa-bf4e557e8a08.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