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缅发表联合新闻稿 强调胞波情谊


来源:凤凰卫视

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访问中国,中国和缅甸发出联合新闻稿,表示双方就传承中缅传统友谊、推进新时期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中国和缅甸发出联合新闻稿指,双方高度评价中缅胞波情谊

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访问中国,中国和缅甸发出联合新闻稿,表示双方就传承中缅传统友谊、推进新时期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

中国和缅甸发出联合新闻稿指,双方高度评价中缅胞波情谊,作为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共同倡导者,双方表示将继续奉行睦邻友好政策,推动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同时,双方同意保持高层密切接触传统,加强战略沟通; 以及同意加强边境地区的法制化管理,促进两国边境地区民生改善。 

另外,双方同意进一步密切在联合国等多边场合的协调,在涉及发展中国家要求,和挑战的全球性议题上保持密切协作。 

在经贸方面,缅方欢迎中方倡导的一带一路,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合作倡议。 

双方将继续用好经贸联合委员会、农业合作委员会、电力合作委员会等政府间合作机制,加强经贸、农业、水利、电力、产能、金融等各领域互利合作。 

而中方就赞赏缅甸政府推进民族和解、改善民生的施政理念和政策举措,支持缅甸政治转型,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全面包容性发展道路。 

缅方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在台湾、涉藏、涉疆问题上理解并支持中方立场。 

双方并同意进一步加强合作,确保边境地区和平稳定。中方支持缅方通过政治对话实现国内和平与民族和解。缅方感谢中方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支持缅方推进民族和解与和平进程的努力。 

此外,昂山素季转达了缅甸总统吴廷觉,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诚挚邀请,请习近平对缅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表示感谢。 

昂山素季也邀请李克强在双方方便的时候尽早访问缅甸。

凤凰卫视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杨嵩孛 PN029]

责任编辑:杨嵩孛 PN029

推荐
中缅发布联合新闻稿 双方高度评价胞波情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20/e9424f78-a715-4ca4-8c2e-fa42237cc10e.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