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又一个霍顿?马林称李雪芮诈伤:这种套路之前就用过


来源:齐鲁壹点

里约奥运会接近尾声之际,又一名中国选手疑遭“霍顿式”攻击。昨天(18日)在羽毛球女单半决赛上击败了中国选手之后,西班牙人马林在记者会上竟称,李雪芮是诈伤。

原标题:又一个霍顿?马林称李雪芮诈伤:这种套路之前就用过

里约奥运会接近尾声之际,又一名中国选手疑遭“霍顿式”攻击。昨天(18日)在羽毛球女单半决赛上击败了中国选手之后,西班牙人马林在记者会上竟称,李雪芮是诈伤。

18日晚,羽毛球女单半决赛场上风云突变,第二局,一局落后的卫冕冠军李雪芮左膝突然受伤,简单包扎后重返赛场,但最终不敌西班牙人马林。赛后,主教练李永波透露,李雪芮前十字韧带断裂。

十字韧带断裂被认为是对运动员打击最大的伤害,甚至能迫使运动员终结职业生涯。央视羽毛球解说嘉宾龚伟杰微博透露,李雪芮或将无法出战铜牌赛。

尽管这次中国羽毛球整体发挥不佳,赛后的李雪芮并未拿受伤当借口,而是肯定了对手的表现:“自己也努力了,但对手确实打得比较好。”

“马林现在世界排名第一、两届世锦赛冠军,我觉得今天两个人都打得非常不错,但我可能还是没有对方做得那么好,再加上出现一点意外,很可惜。”

相较之下,马林的赛后采访却令人大跌眼镜。

“今天的比赛非常重要,对手是奥运冠军,有卫冕压力,但我没有,只用享受比赛。我们赛前制定的战术要点在于,专注于该做的,这能保证我比赛不分心。”

几个常见回答之后,画风突变。被问到如何看待李雪芮受伤?马林认为这是策略:“对手受伤就是想破坏我比赛气势,这种套路之前就用过很多次。”

西班牙《先锋报》报道截图

对于马林,许多人或许头回听到这个很中文的名字。作为横空出世的羽毛球明星,她是西班牙人的骄傲,生于1993年的她多次创造西班牙羽毛球历史,在14、15年连获世锦赛女单冠军,现排名世界第一。西班牙《国家报》曾以《她击倒了万里长城》为题进行报道。

马林曾毫不不掩饰对中国羽毛球的肯定,承认自己曾偷师林丹。

但也从不掩饰对中国的“敌意”:“每次遇上,我们都希望能够战胜中国队,这给了我们巨大的动力。”

虽然已经成为西班牙媒体的宠儿,对于马林这番有失风度的回答,连知名西媒《先锋报》也看不下去,认为“不太合适”。

不知道是否意识到表述不当,马林随后单独发了一条祝福,希望李雪芮早日康复:

“很高兴进入了奥运会决赛。希望李雪芮的伤势不太严重,能尽快恢复。”

然而,最顶端的评论是这样的:“虚伪。赛后发布会你不是这么说的。”

还有人不相信偶像这样攻击对手。

“如果你赛后表态是真的,那也太幻灭了,取关,对你好失望。”

当然,更多西班牙人沉浸在马林在奥运会的突破上,“伟大”声赞不绝口。

这不是外国选手第一次针对中国选手发表挑衅言论。据此前报道,上周,奥运会400米自由泳决赛,澳大利亚选手霍顿仅仅以0.13秒的微弱优势战胜孙杨赢得金牌,但决赛前,他却以“心理战”为借口,攻击孙杨是“禁药骗子”,之后也毫无悔意。此举不光惹怒中国网友,也令全球媒体哗然。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