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元创新势头强劲 网利宝称安全仍是网贷发展基石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8月19日讯 互联网金融拉开了中国互联网时代下的创业浪潮,诞生以来便呈现出了多元并存的发展特点,如今伴随监管信号的不断增强和高科技的飞速发展,网贷平台纷纷在垂直细分、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不同领域创新发展,谋求差异化布局。

原标题:多元创新势头强劲 网利宝称安全仍是网贷发展基石

齐鲁晚报8月19日讯 互联网金融拉开了中国互联网时代下的创业浪潮,诞生以来便呈现出了多元并存的发展特点,如今伴随监管信号的不断增强和高科技的飞速发展,网贷平台纷纷在垂直细分、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不同领域创新发展,谋求差异化布局。

追求创新的特色化发展固然能让平台避免“泯然众人”,能为平台带去更多关注,但显然不是平台持续发展的根本,在国内知名网贷平台网利宝看来,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金融,始终都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坚持规范发展。因为引导行业规范发展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期间不可避免地会出现阵痛,想让用户在阵痛中维持或增强对一个平台的信赖度,就要在保证收益可观的同时不断提升用户在平台获得的安全感。

安全是行业的发展准则,也是网贷平台发展的首要条件,从监管细则落地到行业整改力度的不断加大,政府每一个举措无不是为了确保行业的规范发展。作为持续发展的基石,网贷平台如何做才能确保自身不脱离安全发展的轨道,同时让用户获得较高的安全体验?

拥抱监管、依法经营是确保平台自身规范发展、保证用户权益的基础,网利宝分析说,首先坚决不做浮夸宣传、不涉足负面清单制中的各项业务,其次要积极自律,比如对与用户安全投资相关的企业经营信息、项目信息、抵质押物信息等主动披露,在提升平台透明度的同时让用户在投资前有充足的参考依据,还要不断改进业务流程、风控水平、员工审核机制等,确保每一个项目审核到位、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位、每一个员工精准做好每件事。

网利宝表示,规范运营、积极自律仅仅为平台的稳健运营、用户的安全投资提供了一个基础保障。用户能否在平台获得较好的安全体验,除了看其是否有不错的融资背景、是否有专业团队、是否规范运营,更在于平台能否为用户提供完善的贷后保障,即在借款产生意外的逾期、违约风险后平台能否通过其他手段尽快返还用户本息,就这一点,网利宝提供了双重保障,首先要求借款客户提供易流通的实物抵押、质押或保证担保,其次自身设立了金盾计划,在银行开设独立账户存储千万级别的资金,专门用于收购线上逾期或违约的不良债权,为用户带去了更加安全优质的投资体验。

在过去几年里,优质平台的创新经营给经济发展带去了活力,但盲目追求差异化发展而忽视风险的创新之举也着实损害了一些用户的信心。显然,互联网金融作为金融与互联网相结合的产物,始终都需要把安全放在首位来防范经营性风险,即便从市场竞争角度而言,只有以安全为基础架构的发展模式才能经得起持久考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