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名校寿春中学“落子”新站区 明年9月就将开学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合肥8月16日电(刘甜甜 倪奇)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合肥新站区获得的最新消息:合肥名校寿春中学确定“嫁入”新站,新站寿春中学将于2017年9月1日正式开学!

原标题:合肥名校寿春中学“落子”新站区 明年9月就将开学

人民网合肥8月16日电(刘甜甜 倪奇)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合肥新站区获得的最新消息:合肥名校寿春中学确定“嫁入”新站,新站寿春中学将于2017年9月1日正式开学!

寿春中学与新站区结缘的故事,还得从头说起。原来,在新站区境内,有建于2008年8月的合肥市第七十八中学,位于瑶海社区文忠路与物流大道交口以东,由于行政区划的调整,目前有部分土地和教室闲置。

新站区积极探索合作办学模式,盘活闲置资源,由政府投资将七十八中扩建成可寄宿制的90班初中,由寿春中学进行管理。新站寿春中学成立后,原七十八中的学区划分不变,将沿用寿春的小班化教学特色,每班限定38人,班师比为3.5,这在整个新站区甚至合肥市的公办初中都属于首例。而且,新站寿春中学将在确保学区内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的前提下,部分面向社会自主招生,让周边居民和更多学生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据悉,合肥寿春中学于1999年创办,现有南国寿春中学、滨湖寿春中学两大校区,在合肥闻名遐迩。滨湖寿春中学创建于2010年,目前在校学生初中部3780余人,高中部1900余人,教职工约500余人,学校实行小班化教学模式。历年来,毕业生的三项中考指标(即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达线比例,省级示范高中达线比例和普通高中达线比例)均处全市前列。2016年,滨湖寿春中学中考700分以上747人,占参考总人数的65.7%,普高达线比例为94.55%。

本网在采访中还得知,实际上,这已不是新站区第一次合作办学的探索实践了。2015年,新站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将北岗花园幼儿园全权委托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进行管理,这次尝试一炮打响,既为辖区群众解决了幼儿园稀缺的问题,又在合肥市学前教育合作办学领域闯出一条可复制的新路子。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