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特尔特视察军营:不急着开战,正准备和中国对话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菲律宾总统称正准备与中国对话中新社马尼拉8月13日电(记者张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2日表示,菲律宾正在准备与中国进行对话。杜特尔特近日正式任命拉莫斯为特使,请求他帮助重启菲律宾与中国之间的双

原标题:菲律宾总统称正准备与中国对话

中新社马尼拉8月13日电(记者张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2日表示,菲律宾正在准备与中国进行对话。

杜特尔特近日正式任命拉莫斯为特使,请求他帮助重启菲律宾与中国之间的双边对话。据菲律宾《星报》报道,杜特尔特12日下午在菲国南部苏禄省一座军营发表讲话时声称,他对拉莫斯的能力有信心,相信拉莫斯可以为菲中两国正式对话营造氛围。

杜特尔特还对台下的军队官兵表示,菲律宾并非急着要开战,而是正急着要开展对话。

今年88岁的拉莫斯曾在1992年至1998年期间出任菲律宾第12任总统,是菲国政坛元老。他8月8日在启程赴香港前表示,希望能帮助菲中关系“破冰”,恢复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

8月10日至11日,拉莫斯在香港同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南海研究院院长吴士存进行会晤,以私人身份探讨如何推进中菲两国之间的和平与合作。拉莫斯表示,菲律宾政府愿意在合适的时机,与中国政府就双方共同关心和感兴趣的问题举行正式会谈,以寻求和平与合作的路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我们注意到傅莹女士、吴士存先生和拉莫斯先生作为老朋友在香港见了面,进行了交流。我们希望这种交流能有助于中菲双方恢复对话、改善关系。

华春莹10日在就拉莫斯同中方接触情况答记者问时还表示,中国和菲律宾是传统友好邻邦,两国应共同努力改善双边关系,恢复对话合作,推动中菲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中方对中菲双方以各种形式进行接触持开放态度,欢迎拉莫斯先生以特使身份早日访华。”(完)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