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渔船钓鱼岛附近失事 日本巡逻艇救6人视频曝光


来源:凤凰卫视

今天早晨,在钓鱼岛附近的公海上,一艘中国渔船同一艘希腊籍货船相撞,中国渔船沉没。日本海上保安厅赶往现场海域搜救,已有6名中国渔民获救,但14名船员中,仍有8名渔民下落不明。截至目前,日本海上保安厅派遣

今天早晨,在钓鱼岛附近的公海上,一艘中国渔船同一艘希腊籍货船相撞,中国渔船沉没。日本海上保安厅赶往现场海域搜救,已有6名中国渔民获救,但14名船员中,仍有8名渔民下落不明。截至目前,日本海上保安厅派遣8艘巡逻船,1架飞机在现场搜救,还有中国6艘公务船赶到现场。

日本海上保安厅表示,东京时间周四早晨5点半过后,在钓鱼岛周边海域的海上保安厅巡逻船收到求救信号,一艘希腊籍货船同一艘中国渔船闽晋渔05891号相撞。海上保安厅立即赶往现场海域,救起6名中国渔民。但14名船员中,仍有8名渔民下落不明。现场海域没有发现中国渔船,可能已经沉没。 

海上保安厅提供的视频中显示,小型巡逻船拉起身穿红色救生衣,在海中飘浮的中国渔民,还有落入海中的渔民手抱木头状物体,等待救助。6名获救渔民中,有1人发烧,1人胸部疼痛。日方同中方公务船协商后,将6名渔民从巡逻船吊上直升机,并已在东京时间周四晚上六点半,抵达石垣岛,并送往医院就医。  

日本外务省称,已通过外交途径向中方通报,中方对日本营救中国渔民表示了感谢。 

凤凰卫视 李淼 楠濑浩水 日本东京报道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中国渔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被撞沉 8人仍失踪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11/9c9f48b1-1a7e-4674-a8f4-7460987167ed.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