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4岁监利药剂师癌症病逝 捐角膜留下光明在人间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8月4日电 8月3日下午3时许,在医院手术室内,一片来自湖北监利的角膜点亮了武汉一名饱受角膜疾病困扰的年轻女患者的光明。这片弥足珍贵的角膜来自监利34岁的药剂师郑为,其因肾脏肿瘤晚期于8月1日晚病逝,家人遵照其遗愿助其完成角膜捐献。

饱受眼病困扰 5年实施2次角膜移植挽救视力

今年28岁的蓝喻(化名)就是郑为角膜的受捐者之一,汉南人,从小学起蓝喻就察觉自己的视力不好,但是一直未配眼镜,直到高中时,看不清黑板已严重影响到蓝喻的学习,才不得到眼镜店去配眼镜,没想到一配眼镜度数就很高,但她自己从未想过是跟眼科疾病有什么关系。

2011年,蓝喻想通过近视手术摘掉自己的眼镜,未料到医院检查时,才发现眼睛有严重的问题——双眼圆锥角膜,左眼病情严重,如不及时手术,则可能出现角膜穿孔的危险。之后左眼完成了角膜移植,右眼暂时配戴RGP角膜镜控制疾病发展,但彻底根治还是需要进行角膜移植。2016年7月21日,蓝喻因为视力问题再次到医院检查,右眼RGP角膜镜已无法控制病情,需要做角膜移植手术。

通过半个月的等待,蓝喻等来了这片珍贵的角膜。得知角膜捐献者的自强不息精神后,蓝喻表示深受感动,并感谢这来之不易的光明。(裴霓裳 王露)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