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月1日起8对普速列车跑上高铁线


来源:亚心网

亚心网讯(首席记者 曹华)据了解,自8月1日起,原本经兰新铁路运行的5对普速出疆旅客列车,将在乌鲁木齐至哈密区段改经兰新高铁线运行,其中包括:乌鲁木齐至北京西Z69/Z70次,乌鲁木齐至广州Z136/7、Z138/5次,乌鲁木齐至汉口T192/3、T194/1次,乌鲁木齐至重庆北K542/3、K544/1次,上海至伊宁T204/5、T206/3次。至此,算上之前的乌鲁木齐至济南Z105/Z106,乌鲁木齐至深圳Z230/Z232,乌鲁木齐至上海Z40/Z42三对普速列车,总计有8对普速列车上兰新高铁线运

原标题:8月1日起8对普速列车跑上高铁线

亚心网讯(首席记者 曹华)据了解,自8月1日起,原本经兰新铁路运行的5对普速出疆旅客列车,将在乌鲁木齐至哈密区段改经兰新高铁线运行,其中包括:乌鲁木齐至北京西Z69/Z70次,乌鲁木齐至广州Z136/7、Z138/5次,乌鲁木齐至汉口T192/3、T194/1次,乌鲁木齐至重庆北K542/3、K544/1次,上海至伊宁T204/5、T206/3次。至此,算上之前的乌鲁木齐至济南Z105/Z106,乌鲁木齐至深圳Z230/Z232,乌鲁木齐至上海Z40/Z42三对普速列车,总计有8对普速列车上兰新高铁线运行。

记者了解到,普速列车在高铁线上运行不存在技术问题,因为我国高铁与普速列车运行轨道的轨距是一样的。此外,普速列车是通过火车头来拉动车厢运行,而动车组列车是依靠电力向所有车厢提供动力来运行,两者都是以电力作为驱动力,区别只是提供动力的方式不一样,普速列车只能在100至160公里的低速范围内运行,动车则可以在200公里以上的时速运行。

由于乌鲁木齐至哈密间没有大型城市,客流相对少,动车的发车密度远远低于线路承载力,适度地将条件好的普速列车引入高铁线运行,不仅能缩短列车运行时间,也能提高列车的舒适度。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