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司令员张少兵大校调任海军参谋长助理


来源:澎湃新闻网

官方报道披露,此前担任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司令员的张少兵大校已调任海军参谋长助理一职。

原标题: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司令员张少兵大校调任海军参谋长助理

官方报道披露,此前担任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司令员的张少兵大校已调任海军参谋长助理一职。

据中国军网消息,7月30日,由国防大学与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共同举办的《强军策》出版座谈会在国防大学红山瑞廷酒店举行。

其中,张少兵以海军参谋长助理、辽宁号航母舰载机首次起飞飞行员身份在会上发言。

他谈到,“我们海军舰载机部队,我自己感觉可能是最大的一家支持改革的目前受益的一个基层单位,是这次军改直接的见证者、受益者和使用者。无论是从编制体制、指挥体系、兵力结构、作战应用等各个方面都深入地感受到军改给我们带来的冲击力、决策力和综合的应用力。”

公开新闻报道显示,张少兵曾任“海空雄鹰团”团长,特级飞行员,先后飞过8种战机机型,安全飞行2600多小时。

《解放军报》文章称,作为首批执行新战机各型导弹试射任务的飞行员,他多次创造出精确制导武器实弹射击的命中纪录。作为团长,他带领全团官兵苦练飞行本领,强化综合能力。2004年,在部队进行跨昼夜训练中,他和战友戴明盟驾驶的战机出现罕见的发动机故障,凭借着娴熟的技术和过硬的心理素质,在夜空经历了11分钟的戗险后,终于安全地降落在跑道上,创造了该机型夜间单发安全着陆的新纪录。

张少兵的上一任职务是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部队长。

据新华社报道,2015年9月,时任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部队长张少兵海军大校介绍说,为实现阅兵与上舰任务“两不误”,部队坚持把阅兵与上舰技术训练相结合,阅兵训练中每架次降落时都进行上舰技术训练,严格遵守“精准、守纪、零容忍”的舰载飞行铁律。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