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温宿县住村工作组“八一”慰问老军人免费义诊“亚克西”


来源:亚心网

亚心网讯(通讯员 孙振嵩 陈方竑)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28日上午,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卫计委(计生服务站)草原站住温宿县柯柯牙管理区沙依巴格村工作组冒着40℃高温来到复员残疾老军人沙吾尔·沙依木家中慰问,为他送去了慰问品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原标题:温宿县住村工作组“八一”慰问老军人免费义诊“亚克西”

“八一”慰问老军人免费义诊“亚克西”

--温宿县卫计委(计生服务站)草原站住温宿县沙依巴格村工作组积极开展慰问老军人活动

亚心网讯(通讯员 孙振嵩 陈方竑)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28日上午,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卫计委(计生服务站)草原站住温宿县柯柯牙管理区沙依巴格村工作组冒着40℃高温来到复员残疾老军人沙吾尔·沙依木家中慰问,为他送去了慰问品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沙依巴格村离温宿县县城三公里,居住人数2218人,其中汉族居住23户108人,少数民族305户2110人,该村98%的村民为维吾尔族,该村民绝大多数在家务农或外出打农工,主要以种植核桃、苹果等果园为主。

68岁的沙吾尔·沙依木家住温宿县柯柯牙管理区沙依巴格村,是一名复员老军人。沙吾尔·沙依木1976年2月在新疆喀什参军,1978年8月入党,工作积极主动,多次受到嘉奖,1982年复员后回村务农。他在工作中充分发挥部队好的作风,积极与村干部一起带领导乡亲们致富。1998年7月,温宿县境内库玛拉克河发生季节性洪水,抗洪抢险救灾中他冲锋在前,第一个跳湍急的洪水中,连续数小时奋战在抗洪一线。由于过度疲劳,身体一斜一头栽倒在大堤上,左眼不幸被铁丝扎穿导致失明。

沙吾尔·沙依木伤好后,自力更生、勤奋劳动,2008年4月带领全家老小在自家种的20亩荒地里改种果树,经过5年的不懈努力,年收入达到20万元左右,成为村里远近闻名的致富能手。在平时工作中,他积极发挥老党员、老军人的模范作用,积极向村民宣传党的好政策,主动承担村里的民兵训练工作,为维护辖区安全稳定村住出积极贡献。他还主动担当起民族团结的宣传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党和工作组为村民兴办的实事好事,使广大村民时刻牢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

工作组来到老党员、老军人沙吾尔·沙依木家中,老人紧紧握住工作组组长陈方竑的手说“这些年党的政策越来越好,感谢工作组为我们做了这么多实事、好事,让我们住有所居、老有所养、病有所医,村民们通过种植核桃、苹果逐步富了起来,有的搬进了新房,有的还买了新汽车,真是太感谢了。”老人还激动地唱起了当年的革命歌曲《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当谈到现在的生活时,沙吾尔·沙依木老人满脸是幸福的喜悦。

陈方竑叮嘱老人要多多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及时向村“两委”和工作反映,工作组和村两委会尽最大能力帮助你的。老党员、老军人沙吾尔·沙依木对此次慰问感到既欣慰又激动,表示一定发挥老党员、老军人的余热,继续宣传党的好政策,与工作组和村干部一起带领乡亲们致富,回报组织和社会。

当天,住沙依巴格村工作组还为沙吾尔·沙依木和该村60余名“四老人员”、党员和宗教人士进行进行了免费义诊,并送去了价值3000元的药品,此举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