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幻城》高收视低口碑 3亿元砸出来的电视剧评价仅3.6分


来源:华西都市报

在热门奇幻美剧《权利的游戏》红爆全宇宙的同时,有一部有着该剧即视感的国产奇幻剧《幻城》也上映了。7月24日,投资超过3亿的《幻城》(Ice Fantasy)终于在湖南卫视播出,据说,首播十分钟全网点击量就破6亿,话题阅读量更是突破17.8亿,一系列闪瞎眼球的数据背后却是观众翻江倒海一般的吐槽。“蓝色美瞳是奇幻剧的标配吗?”“这些主演都可以给美瞳去做代言了!”“是不是集体戴着白头发COSPLAY就可以成为热剧啦?”……截至目前,《幻城》在豆瓣上的评分只有3.6分,不知道诸位《幻城》主创看到这个评分会不会尴

原标题:《幻城》高收视低口碑 3亿元砸出来的电视剧评价仅3.6分

在热门奇幻美剧《权利的游戏》红爆全宇宙的同时,有一部有着该剧即视感的国产奇幻剧《幻城》也上映了。7月24日,投资超过3亿的《幻城》(Ice Fantasy)终于在湖南卫视播出,据说,首播十分钟全网点击量就破6亿,话题阅读量更是突破17.8亿,一系列闪瞎眼球的数据背后却是观众翻江倒海一般的吐槽。“蓝色美瞳是奇幻剧的标配吗?”“这些主演都可以给美瞳去做代言了!”“是不是集体戴着白头发COSPLAY就可以成为热剧啦?”……截至目前,《幻城》在豆瓣上的评分只有3.6分,不知道诸位《幻城》主创看到这个评分会不会尴尬癌发作?

谜之数据 7亿点击量怎么来的?

25日凌晨,《幻城》除了湖南卫视之外,还登陆七大视频网站首播。次日下午,微博认证为电视业内人士的网友“能说的秘密”1点20分发微博称,“截止早上十点,幻城这剧2集点击破6.5亿,还能刷的再假一点吗?”该网友分析,这个数据等于是《幻城》零点上线到早上10点,以平均每个人点击2次计算,差不多有3.25亿人没有睡觉,就等着看这部大IP。随后,有多家微博公共号也发布了题为“《幻城》数据辣眼睛 7亿网民不够用”的文章。

随后,《幻城》官方回应质疑称,首播数据捷报中的7亿点击量指的是全网总播放量,而不是“首播两集播放量”,也就是说,这个数据是包括正片、之前的片花和花絮等物料,总共加起来才达到近7亿。“能说的秘密”的说法是断章取义。此外,《幻城》出品方耀客的老总吕超则表示,已证实“《幻城》数据辣眼睛 7亿网民不够用”一文的来源是一家名为“水木生”的宣传公司发的通稿,质疑其故意混淆累计播放量和当日播放量。而耀客从未和这家公司有过任何接触,根本不知其为何向该剧泼脏水。吕超还表示,已经和律师磋商,要拿起法律武器,与造谣者死磕到底。

特效辣眼 戴着白发集体COSPLAY?

冯绍峰和宋茜的主演阵容,再加上郭敬明原著作品的加持,让《幻城》在网络上引发评论狂潮。《幻城》出版于2003年,是郭敬明的成名作之一,也是不少80后、90后心目中的经典读本。这部作品时隔13年之后才获得影视化制作,拔高了原著粉的期待值。当然,和其他ip大剧一样,该剧也没有逃脱被原著粉吐槽的命运,“毁经典”和“求别拍”成为首播关键词。首播的两集初步交代了剧集的世界观和人物关系,不少网友却反映,这部《幻城》犹如《巴啦啦小魔仙》版《冰雪奇缘》。

据说《幻城》的制作设计师是奥斯卡最佳艺术指导获得者Dan Hennah,特技制作公司是《权力的游戏》、《地心引力》以及《阿凡达》的幕后团队。《幻城》原著中的人物头发都很长,并且灵力越强头发越长,在剧里,冯绍峰、马天宇、胡兵等冰族角色的头发颜色清一水被设计成了白色,有网友说看久了不单审美疲劳,而且还有一种明星一起在玩COSPLAY的感脚,还有每个主角都戴上了美瞳,“让人觉得我们不是在看电视剧,而是在欣赏一款真人手游。”很多人质疑,《幻城》的三亿天价投资都花到哪里去了。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杨帆

豆瓣网友对《幻城》的神评论

不要生气:昨晚睡前看了一集 感受就像一罐老干妈涂在了我眼皮上

summer:湖南台采访剧组的时候,一个做后期的工作人员说,我们当然不会用五毛特效,果然啊!!!你们特么用的五分的!!!

unlimitedpower:准备合作的特效团队说幻城全案是他们做的,今天中午公司集体欣赏了一下3.6亿砸出来的成果,决定不考虑合作了

La Luna:友尽片.....谁推荐谁友尽

Still.:看了一集,好想打人

楼外人:杰伦怎么同意把自己的歌来作这剧的主题曲的?

BKKKKKKK君:看一眼减寿十年

kclee:看两分钟就得找医院洗眼

展熊飞与包文正:这是一部看弹幕都尴尬的电视剧

漂洋过海 :三分钟不到,你问我为什么?白的刺眼....初中看过小说,虽然已忘,不过够了。再见!有条短评笑死我了“心疼说好看的人,因为他们这么年轻就瞎了”,哈哈哈哈哈

汉颜:中国人还是不要拍什么王子公主的,无论如何都会不伦不类,就像欧美人拍不了仙侠一样

Shinn:……时刻担心假发会掉下来

yayadouble2:看到大家给的都是低分,我就放心了。

二月鸟语 :-2.7,讲真!这已经不是用烂片来形容的片子了...只想说,这么扯的剧作和这么渣的特效对得起郭敬明辛辛苦苦抄的那位原作者么!

施笃姆:一场预算不足的大型中老年cosplay……

老佛爷该就寝了:我瞎了,你呢?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