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致公党云南省委归国留学人员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研讨会在昆举行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星佺 实习记者 赵月 龙彦)7月30日上午,致公党云南省委归国留学人员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研讨会在昆明理工大学莲华校区举行。此次研讨会旨在充分发挥归国留学人员和海外侨胞人士在助推云南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区域科学与经济发展中的作用。

原标题:致公党云南省委归国留学人员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研讨会在昆举行

云南网讯(记者 李星佺 实习记者 赵月 龙彦)7月30日上午,致公党云南省委归国留学人员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研讨会在昆明理工大学莲华校区举行。此次研讨会旨在充分发挥归国留学人员和海外侨胞人士在助推云南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区域科学与经济发展中的作用。

研讨会上,致公党云南省委副主委、省高院副院长田成有同志介绍,中国致公党是以归侨、

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和其他有海外关系的代表性人士为主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党。田成有表示,“一带一路”战略为归国留学人员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归国留学人员因为自己的背景、经历、眼光和见识,在信息、技术和资源等方面具有优势,如何发挥这些优势,一直以来都是致公党思考的问题。

田成有表示,致公党云南省委员会应通过党派渠道,倾听归国留学人员的心声,让其反映合理诉求,努力为归国留学人员创业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

发挥个人特长有重点的为“一带一路”建言献策

研讨会上,省政协原副主席,致公党云南省委原主委,昆明地区归国留学生联谊会常务副会长许克敏同志表示,归国留学人员可以挥自身作用,做好本职工作,做强自己,做强云南;发挥个人特长,有重点的为“一带一路”建言献策;具体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的行动中去;在“走出去”方面为中国的资本寻找市场,输出资本发展经济,“引进来”方面做好招商引资;加强国际交流,开展“一带一路”国家之间的交流。

归国留学人员个体应融合国内国际两个视野创新发展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针对云南目前海归人员的现状、面临的困难与解决方法展开讨论。受邀参会的归国留学人员贾皓程提出自己的困惑:在“一带一路”战略下,归国留学人员个体应如何发挥优势助推区域科学与经济发展?

对此,田成有表示,归国留学人员不仅具备国内视野,也具备国际视野,可跟据个人的能力和前瞻性,运用国家提供的现有平台,融合两个视野,依据大数据、信息创新发展,把口号变行动。

中国青年海归协会昆明分会代表介绍,云南每年大概有一万左右的海归。协会的作用在于积极组织交流活动,汇集与归国留学人员有关的有效、多元信息。该协会也组织海归进行国内金融、法律、创业方面的辅导,把好东西“引进来”。此外,还积极投身公益慈善活动,发挥社会责任感更好的回馈社会。

田成有建议,中国青年海归协会昆明分会可与政府多沟通,在归国留学人才的培养和输送方面双方找到对接口,多组织有意义的活动,多进行信息分享,资源互用,把关系重组对接,创造实实在在的价值。

田成有表示,希望借助这次研讨机会,聚集归国留学人员,加强交流与沟通,团结起来助力云南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大家一起努力发挥优势,为云南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