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太军演40舰大编队上演:中方5舰与美核航母混编(图)


来源:凤凰卫视

00
2016年7月30日报道,早前12日,参加“环太平洋-2016”演习的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西安舰、导弹护卫舰衡水舰、综合补给舰高邮湖舰驶离夏威夷珍珠港,向预定海区航渡。而在30日,中国等多国参加“环太平洋2016”演习现场画面曝光。
2016年7月30日报道,早前12日,参加“环太平洋-2016”演习的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西安舰、导弹护卫舰衡[详细]

包括中国海军5艘参演舰船,美国海军斯坦尼斯号航母,美国号两栖攻击舰,科罗纳多滨海战斗舰、洛杉矶级攻击核潜艇,韩国世宗大王号驱逐舰。编队云集了目前全球多型先进的主力战舰。

环太2016军演,参演的36艘水面舰艇,4艘潜艇,北京时间29号在夏威夷考爱岛西北海区,进行大编队航拍,编队云集了目前全球多型先进的主力战舰。

夏威夷当地时间早间6点,参加环太军演大编队航拍的各舰船抵达考爱岛以西的待机区,舰船间的初始横距、纵距为5海里,也就是约9公里。 

“编队基准航向050,基准航速6节。”

“F1,这是F3,我舰已到位。完毕。”

编队呈7路纵队、6列横队,以6节航速向东北方向机动,同时开始分9个阶段,逐步调整队形、缩小间距。 

编队航拍图

这次的大编队航拍,共有12个国家的36艘水面舰艇,4艘潜艇参加;包括中国海军5艘参演舰船,美国海军斯坦尼斯号航母,美国号两栖攻击舰,科罗纳多滨海战斗舰、洛杉矶级攻击核潜艇,韩国世宗大王号驱逐舰。编队云集了目前全球多型先进的主力战舰。

编队示意图

凤凰记者:“从这张航拍示意图可以更清楚地看到,这次航拍大编队共有7路纵队,包括6路水面舰艇纵队和最左侧的1路潜艇。我们所在的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西安舰位于编队最右侧F纵队的最后一艘。编队中包括核动力航母、两栖攻击舰、驱逐舰、护卫舰以及核动力潜艇。编队队形调整是以最中间的C路纵队为基准,分多次逐步调整纵队间的横距,以及纵队中舰船间的纵距离,最后形成各舰船间横距纵距都为2.5链,也就是约450米的航拍队形。” 

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西安舰实习舰长徐凯表示:“这次参加航拍的国家多,舰艇型号不一,各型舰艇的机动性能差异大,而且没有经过预先磨合。航拍海区对我们来说比较陌生,而且今天海况不太理想,风速超过10米每秒,浪高达2.5到3米。舰艇操纵时,既要预先修正风流的影响,还要时刻关注周边舰艇态势的变化,准确组织机动绘算,实时微调航向航速,实现精准占位。”

环太军演大编队航拍一直持续到夏威夷当地时间下午3点。之后各特混编队转往各自的演习海区,环太军演的海上实际演练也进入到最后阶段。 

凤凰卫视 邓凌莉、吴之辰、鄂明东 西安舰报道

[责任编辑:侯逸超 PN056]

责任编辑:侯逸超 PN056

推荐
环太军演进行大编队航拍 多国主力战舰云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9/68c52114-cbf9-44c6-970c-ddd3d967b2d3.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