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用心诠释 执着追求


来源:西安晚报

如今在澳洲的穆朝,还在执着地追求着自己的梦想。最近,穆朝在澳洲参加《看中国》第二季鼎食厨艺大赛获得冠军,他的两道菜品客家豆腐和黑椒牛仔粒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大奖!

原标题:用心诠释 执着追求

穆朝,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2011级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国际方向学生,从选择学习烹饪专业,到学院推荐国外就业,再到去澳洲留学,他用自己执着的追求,诠释着对专业的热爱,也享受着烹饪给他带来的无限乐趣。

高考结束后,穆朝便毫不犹豫地选择学习烹饪,选择来到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开始追逐自己的烹饪梦!因为热爱,所以选择!在学校的两年时间里,他将所有的精力放在学习上,虚心向学院的每一位烹饪大师请教,练好学院规定的每一项烹饪基本功。从中国烹饪大师赵军山老师的身上,穆朝学到了热菜的各种技法,最感兴趣的粤菜,也得到了提高。跟随中国烹饪大师马召平老师学习面点,让他对西北面食有了重新的认识。与此同时也不忘学好英语,尤其是口语的提高,为以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学习的日子,穆朝最大的收获不仅仅是练就了扎实的技能,更重要的是他懂得了技艺之外更宝贵的东西,那就是做人的品德,这才是伴随一生的东西。学院培养的是德才兼备的应用型人才,将德育和技能并重,同时特别重视学生的理论知识积累,鼓励学生们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厨师。正是学院的悉心培养,让穆朝对烹饪的热爱更进一步,在校学习两年后,经学院介绍,穆朝前往美国哈卡桑餐厅实习进修。学院特别重视学生的国外就业,在穆朝之前,已经有很多的学生前往德国、美国、阿联酋、卡塔尔等国实习就业。穆朝的美国哈卡桑经历让他更加坚定了自己在烹饪这条道路上一直走下去的信心。

如今在澳洲的穆朝,还在执着地追求着自己的梦想。最近,穆朝在澳洲参加《看中国》第二季鼎食厨艺大赛获得冠军,他的两道菜品客家豆腐和黑椒牛仔粒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大奖!

二十多年来,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以传承源远流长中华饮食文化为己任,励志发扬光大中华美食的精髓,为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培养和输送4万余名旅游烹饪类应用技能型人才。新的时代特点又向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提出了更高的发展目标,全体师生必将团结一致、砥砺奋进,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

李文龙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