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枣庄4家餐饮服务企业上了省食药监“黑榜”


来源:齐鲁壹点

近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了2016年第一季度餐饮服务环节监督抽检,其中枣庄4家餐饮服务企业登上省食药监黑榜。

原标题:枣庄4家餐饮服务企业上了省食药监“黑榜”

近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了2016年第一季度餐饮服务环节监督抽检,其中枣庄4家餐饮服务企业登上省食药监黑榜。

记者了解到,本次抽检的食品品种细类主要有肉冻皮冻、其他熟肉制品、火锅调味料(底料、蘸料)、复用餐饮具、酱腌菜等7类食品及相关产品,共抽检样品1408批次,检出43批次样品不合格。枣庄4家登上省食药监局“黑榜”的餐饮服务业分别为枣庄市中区真虾涮涮火锅店、枣庄市明奇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薛城区因为有你餐厅以及枣庄艺海商贸有限公司。在火锅调味料(底料、蘸料)一类中,在枣庄市中区真虾涮涮火锅店抽检的鸡汤(火锅底料),检出罂粟碱、吗啡、可待因、那可丁超标。在酱腌菜一类中,在枣庄市明奇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抽检的潘金莲咸菜,检出日落黄超标。在薛城区因为有你餐厅抽检的萧山萝卜干,检出苯甲酸超标。在枣庄艺海商贸有限公司抽检的糖蒜,检出苯甲酸和糖精钠超标。

据悉,在火锅调味料(底料、蘸料)中添加罂粟碱、吗啡、可待因、那可丁超标,对人体健康可造成危害。可待因也是一种存在于罂粟中的生物碱,可待因和吗啡共存于鸦片中,成人致死量为0.3克,哺乳期妇女食用会使胎儿成瘾,引起新生儿的戒断症状。

记者从食药监局获悉,对于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抽样场所所在地市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已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停售等相关措施,并依法进行处理。

(齐鲁壹点记者 王开元)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