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不给罹难陆客送挽联被指冷血 回应:没人来要


来源:观察者网

大陆环球时报发表一则社评,批评蔡英文“区别对待大陆遇难者很冷血”,展示了台湾首席政客的“政治下限”。报道提到,辽宁观光团旅游大巴19日起火事件中台湾导游郑焜文死亡,他的公祭于27日举行,蔡英文送来挽联,上写“典范长昭”四个字。

黄重谚。(中评社资料照)

大陆环球时报发表一则社评,批评蔡英文“区别对待大陆遇难者很冷血”,展示了台湾首席政客的“政治下限”。“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说,这篇社评显然对台湾礼俗或信仰自由等价值较为陌生,他们没有其他评论。

针对24位罹难陆客25日公祭,蔡英文没有送挽联一事,黄重谚说,如果人家没来要,而府方送挽联过去,“那他们是要挂?还是不挂?”不管是信仰或是政治理由,都很尴尬。

黄重谚也说,导游郑焜文的家属有来“总统府”要挽联,但陆客方面并没有。

报道提到,辽宁观光团旅游大巴19日起火事件中台湾导游郑焜文死亡,他的公祭于27日举行,蔡英文送来挽联,上写“典范长昭”四个字。但同一事故中,24名辽宁游客遇难,他们的头七法会暨联合公祭在25日举行,蔡英文却没有任何表示,人未出席,也没送挽联。她如此公开地区别对待台湾及大陆两地遇难者,“令人震惊”。

黄重谚表示,基于尊重丧家不同的宗教信仰、祭仪安排,“总统府”的挽联作业,一如各机关、单位,历来都由丧家主动请托提出,并经府内依照相关规定颁与。只要依照规定请托,都一视同仁,不会有差别待遇。

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