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房焕新颜 家里统统换换换!


来源:华商报

A1:华商报记者走访圣象、菲林格尔、欧圣等木地板品牌了解到,老房旧木地板换新木地板,一般需要拆掉旧木地板,然后再按照新地板铺装方法进行铺装。但因老房牵扯到家具的挪动或搬离,大件的衣柜、尤其是通顶的定制衣柜挪动则不方便,可将其拆分成部分单元柜,挪动到别的空间,等木地板铺好后再重新挪回原位装好。

原标题:老房焕新颜 家里统统换换换!

老房翻新

“老房装修”互动话题自从在华商家居微信平台推出后,引起了众多微友的围观,关注度极高。

本期,就微友们提出的诸多更换物件问题,华商报记者走访了大明宫建材家居含光路店、三森家居建材城、红星美凯龙盛龙太白店等卖场,采访了相关业内人士,从更换操作和注意事项等方面给出详细解答和实用建议。

【本期获奖名单公布】

快来看看

你有没有中奖?

在华商报家居周刊“老房翻新”系列报道中,感谢热心读者及微友们积极参与并分享自己的金点子和宝贵经验,同时,也感谢家装、建材、家具等专业人士,为我们提供相关解决方案和建议。

本期获奖微友名单:

王宾

152*****258

李晓娥

158*****944

请以上人员于8月1日-8月3日上午9:00-11:30拨打029-62502729,联系工作人员领取礼品。

Q1:旧木地板如何换新木地板?

A1:华商报记者走访圣象、菲林格尔、欧圣等木地板品牌了解到,老房旧木地板换新木地板,一般需要拆掉旧木地板,然后再按照新地板铺装方法进行铺装。但因老房牵扯到家具的挪动或搬离,大件的衣柜、尤其是通顶的定制衣柜挪动则不方便,可将其拆分成部分单元柜,挪动到别的空间,等木地板铺好后再重新挪回原位装好。

有业主担心定制衣柜拆分后会影响柜体,欧圣地板陕西总经理袁俊杰建议,可在不拆除定制衣柜的情况下,将其以外的木地板拆除更换,新木地板和定制衣柜接缝处用木地板专用角磨机将衣柜底面切割几公分,将新地板嵌入进去,这样铺装效果好且木地板不会变形。

提醒:拆除旧木地板需支付一定的拆装工费,一般收费在3元/㎡左右。

Q2:旧地漏如何换新地漏?

A2:老房翻新更换地漏的业主不少。“更换地漏会不会破坏原卫生间的防水?”有微友挺担心。

潜水艇红星美凯龙太白店店面连经理介绍,连经理表示,卫生间在做防水时,已经预留好了地漏的位置,所以更换地漏不会破坏防水。目前品牌地漏都有专业的更换服务,建议由专业技术人员上门更换,操作程序大概为:首先用切割机将地漏旁边的水泥缝切开,将旧地漏取出来,再将新地漏装进去,最后用西卡水不漏重新和地面粘合。

建议:一般国家标准排水口规格为50mm或40mm,业主需根据旧地漏尺寸选择合适的尺寸;同时,最好选择“内芯”可以更换的品牌地漏,目前市场上的品牌地漏多采取自动密封式地漏,采用纯铜镀铬面板、ABS密封垫板设计,不易老化,还可实现防返味、防返溢、防虫等功能,防臭芯可以取出来,使用一个月左右可以拿出来清洗一下,即使使用多年后要更换,也只需换“内芯”。

提醒:目前市场上品牌地漏价格从70元到上百元不等,更换地漏人工费用通常为50元。

Q3:卫生间单面盆如何换双面盆?

A3:据科勒卫浴销售人员介绍,近几年新房用双面盆的年轻消费者越来越多,他们主要从使用便利性考虑,尤其是家中只有一个卫生间,上班族为了节约时间会考虑安装双面盆。但安装双面盆对卫生间尺寸要求比较高,老房单面盆想要更换为双面盆也是如此,必须清除单面盆所在的空间尺寸能不能容纳下双面盆,目前市场上的双面盆一般宽度为1.2米,宽度如果满足,基本是可以更换双面盆的。

建议:更换双面盆,冷热出水可以通过安装一个三通角阀来解决,将出水分为两路;而排水则需要安装一个Y型三通落排水管即可实现。

Q4:旧花洒如何换新花洒?

A4:据九牧卫浴销售人员介绍,旧花洒出现故障想要更换,先看是哪里的故障,如果是花洒头,市场上有单独售卖花洒头,只需换花洒头即可。如果觉得花洒不是很好,想要整体换掉,一般花洒出水阀之间的距离都是15公分,只要是标准尺寸都可以更换。

建议:选购花洒时,先掂重量,纯铜铸造的花洒拎起来较沉,而不锈钢花洒要轻许多;再听声音,敲打花洒的主杆和龙头,如果声音沉闷,则是整体铸铜;如果声音很脆,则是不锈钢或其他材质制作;第三,看表面,用肉眼看花洒光亮如镜的,说明镀层均匀,有效防尘防污,确保在使用后仍闪烁如新;第四,试阀芯,挑选时可扳动开关,手感舒适、顺滑为陶瓷阀芯,而橡胶开关扳动起来要紧一些。

提醒:拆装最好由专业人士来安装,拆装费用一般在50元左右。 华商报记者 刘洁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