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0后小伙创业获千万融资估值过亿 将布局精品化IP体系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7月28日讯 7月底,由90后菏泽小伙刘飞创建的国内知名网络视频PGC团队“何仙姑夫”完成2000万元的A轮融资,此轮融资完成后,“何仙姑夫”的估值将超过1亿元。

原标题:90后小伙创业获千万融资估值过亿 将布局精品化IP体系

“何仙姑夫”创始人刘飞。

“何仙姑夫”创始人刘飞。

视频:搞笑配音作品《济南的夏天》

齐鲁网济南7月28日讯 7月底,由90后菏泽小伙刘飞创建的国内知名网络视频PGC团队“何仙姑夫”完成2000万元的A轮融资,此轮融资完成后,“何仙姑夫”的估值将超过1亿元。

提起“何仙姑夫”很多人也许会感到陌生,但其制作推出的一档以吐槽时下热播剧穿帮为主的视频栏目《姑夫找穿帮》(原名《麦兜找穿帮》)却给很多人带去了欢乐,《新西游记》穿帮、《甄嬛传》穿帮等在网络上均引起很大反响。其搞笑配音作品《济南的夏天》,就是代表作之一。这部去年就爆红网络的恶搞配音力作,一经推出就得到众多网友点赞,更是直戳三伏天下济南网友的心窝。该短片自播出以来,全网点击量和播放量已达千万。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何仙姑夫”品牌诞生于山东济南。创始人是1990年生人的菏泽小伙刘飞。刘飞介绍,走上网络创意视频制作这条“不归路”,还是源于大学时期的一次偶然。2009年,刘飞考入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大三时,优酷推出全网首档互动节目《让口水飞》,征集创意视频。围绕热播的《乡村爱情》,刘飞第一次以“何仙姑夫”的名义发布了人生中的首个搞笑视频。最终,点击量50万左右的刘飞位列第三,拿到了400元的奖金。

此后,刘飞在视频制作的路上开始“越走越远”。持续几个月内,刘飞以“何仙姑夫”发布的视频都占据榜首。屡破百万的点击量让不少视频网站注意到了这个名叫“何仙姑夫”的制片人。渐渐地,网站邀约不断,商业合作也越来越多。毕业后,刘飞开始专心从事创意视频制作,并招兵买马,2011年成立了“何仙姑夫工作室”。2013年,其团队制作的《姑夫找穿帮》、《妹子说热剧》节目奠定了行业标杆地位。2014年,济南公司成立,专注短视频内容创作和新媒体内容营销,开始公司化运作,2015年,节目增加,播放量及粉丝量提升,公司规模化扩大。2016年,北京全资子公司成立,全新的“何仙姑夫”品牌发布。

拥有七档经典网络栏目的“何仙姑夫”,最为主打的为《姑夫找穿帮》、《囧闻一箩筐》、《妹子说热剧》《姑夫游戏圈》系列,全网播放量突破30亿,订阅粉丝数超过500万,平均每集最高点击量达600万。

目前,“何仙姑夫”已完成2000万元的A轮融资,此轮融资完成后,“何仙姑夫”的估值将超过1亿元,与“PAPI酱”、“关爱八卦成长协会”不分上下。刘飞介绍,融资最早于今年3月开始,投资机构很看好视频PGC行业的发展空间,对“何仙姑夫”的商业价值也十分认可,第一次与其接触的过程中就确定了投资意向。

刘飞称,此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何仙姑夫”的新内容开发、品牌及渠道运营、商业化布局等。今年,“何仙姑夫”已启动精品战略,专注打造3部爆款栏目,并将在现有内容基础上,布局精品化的何仙姑夫IP体系。

未来,“何仙姑夫”将致力于打造最大的泛娱乐视频内容品牌。刘飞分析说,2014-2015年为内容产业元年,泛娱乐化、垂直等各品类内容涌现。从今年开始,真正有实力且塑造自身核心竞争力的内容公司将脱颖而出,并将诞生一批有影响力的内容公司,行业内发生并购、整合。刘飞说,做内容营销盈利只是一方面,但不是什么植入都会做,无节操无下线的东西将坚决摒弃,有舍得讲情怀,总之要“不姑夫这个时代”。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