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首席部长:感谢中国承建巴民生工程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杨欢):位于巴基斯坦东北部的旁遮普省是巴基斯坦第一大省,其“第一”不仅体现在人口数量上,还体现在经济发展速度上。旁遮普省也是“中巴经济走廊”途径的重点地区。

原标题: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首席部长:感谢中国承建巴民生工程

旁遮普省首席部长夏巴兹接受中国媒体的采访 摄影:杨欢

旁遮普省首席部长夏巴兹接受中国媒体的采访 摄影:杨欢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杨欢):位于巴基斯坦东北部的旁遮普省是巴基斯坦第一大省,其“第一”不仅体现在人口数量上,还体现在经济发展速度上。旁遮普省也是“中巴经济走廊”途径的重点地区。

7月26日,正在中国访问的旁遮普省首席部长夏巴兹·谢里夫在北京接受了多家中国媒体的采访。在回答国际在线记者的提问时,夏巴兹说,他非常感谢中国参与巴基斯坦的民生工程建设,感谢中方提供的贷款等援助。这种合作是中国给予巴基斯坦人民的“情谊之礼”。

今年5月份,由中国倡导成立的亚投行正式宣布其首个联合融资项目——一条位于巴基斯坦境内、连接旁遮普省的绍尔果德与哈内瓦尔的64公里长的高速公路项目。该项目是广受期待的亚投行第一批项目里首个被宣布的项目,最终选择了中国的“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巴基斯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谈到该项目,夏巴兹对记者说,他在中国的访问活动包括同亚投行行长金立群会面,“我将当面感谢亚投行对巴基斯坦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我也期待未来有更多的中巴合作项目能进入亚投行的项目清单”。

在“中巴经济走廊”全速推进的当下,旁遮普省向中国企业敞开大门,希望中国资本能够参与当地民生工程的建设。夏巴兹说,正在进行中的旁遮普省农村公路整修工程已经进入了第三阶段,今年旁遮普省政府为项目划拨了2.17亿美元的预算,全力支持该项目的实施。“我希望中国公司能够参与进来,跟我们一起合作,让我们的百姓过上更便捷的生活。”

夏巴兹还提到,旁遮普省的另一项重点工程——洁净水项目也得到了中方的大力支持。目前已经有12家国际企业通过了项目招标的初审,这其中包括5家中国企业。这十二家公司将获得总额为11亿美元的合同,负责在旁遮普省的10个地区建设过滤水工厂。

另外,由中方参与建设的巴基斯坦第一条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拉合尔轨道交通橙线项目,也得到了夏巴兹的充分肯定。他说,该项目已取得突破性进展,部分工作已经完成,相关的电子机械设备正在中国生产,并将于下个月开始运往巴基斯坦。“橙线项目是中国给予巴基斯坦人民,特别是旁遮普人民、拉合尔人民的一份情谊之礼。”

当天采访结束后,在夏巴兹首席部长和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的共同见证下,中巴两国共签署了7项合作协议,涉及纺织品进出口、工业园建设、针灸培训、能源、核电等领域。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