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红小鲜肉轮番开启荧屏刷脸模式遭吐槽


来源:华西都市报

“都没太注意剧情,只顾着看男女主角的脸就够了!”虽说《幻城》的热播,引发网友一轮又一轮吐槽,不可否认的是,抛却特效和小魔仙的发型,演员的颜值确实吸睛不少。除了《幻城》,最近热播的影视剧,演员颜值都相当可以,比如陈伟霆、张艺兴主演的《老九门》、李易峰等主演的《青云志》,还有热播的《九州天空城》、《半妖倾城》等。不得不说,一堆当红小鲜肉,轮番开启了荧屏刷脸模式。

原标题:当红小鲜肉轮番开启荧屏刷脸模式遭吐槽

“都没太注意剧情,只顾着看男女主角的脸就够了!”虽说《幻城》的热播,引发网友一轮又一轮吐槽,不可否认的是,抛却特效和小魔仙的发型,演员的颜值确实吸睛不少。除了《幻城》,最近热播的影视剧,演员颜值都相当可以,比如陈伟霆、张艺兴主演的《老九门》、李易峰等主演的《青云志》,还有热播的《九州天空城》、《半妖倾城》等。不得不说,一堆当红小鲜肉,轮番开启了荧屏刷脸模式。

不过,大IP剧受到市场和资本的青睐,却与预期的口碑效果出现两边倒的局面。几乎每部剧都由当红鲜肉炸子鸡当主角,风格特点过度要颜值不接地气,也看得网友审美疲劳,加之布景、服饰、特效雷人,也受到不少质疑和吐槽。

吐槽1:《幻城》应该在卡通频道播

就拿首播当晚破6亿播放量的《幻城》来说,尽管请到冯绍峰、宋茜、马天宇等高颜值实力派青年演员,但从迷之诡异的人物造型和妆容,到号称后期3.3亿人民币大制作的特效,完全是浓浓 的《巴啦啦小魔仙》+《迪迦奥特曼》既视感。某知名毒舌剧评博主犀利点评到:“晚上看了一会儿《幻城》作为今天国产玄幻片马拉松的收尾,两个撕烤:1、横店那边这两年美瞳销量应该 相当不错;2、“美瞳”和“耽美”里的“美”字现如今都是如此意味深长。”

网友纷纷跟帖回复,“评论里居然有真心实意觉得特效好值得鼓励的?粗制滥造想要回本加大赚一把的心溢于言表(更不必提抄袭),到底谁在害国剧?”、“我觉得编剧在侮辱观众智商!应该在金鹰卡通播啊。”

但无论特效多么五毛,故事多玛丽苏,造型多小魔仙,表演多出戏,但是观众看的还是“脸”。颜值就像一部暑期剧的定海神针,只要颜值在线,就足以支持观众撑到最后。剧集开播之前 便有了“冯绍峰重回颜值巅峰”这种口号,除了冯叔,观众们还在流着口水等待马天宇饰演的成年版樱空释上线。对于许多看剧迷妹来说,电视里演的什么根本不重要,马天宇的一个微笑侧 颜有多好看才重要。

吐槽2:《老九门》可以改名“万人迷张大佛爷”

播放量高达25亿的《老九门》,也免不了槽点与亮点齐飞。网友吐槽的重灾区包括:“为何在始发站之前,就早有人能坐在车厢中?”“为何两辆背道而驰的火车却能到达同一终点,这到底是自然的神秘力量?还是编剧有点方了?”

此剧的亮点,就在佛爷和二爷的颜值了。剧情太拖沓?但是颜好!剪辑太混乱?但是颜好!特效太五毛?但是颜好!配音太不搭?但是颜好!SO,整部剧几乎可以更名为《万人迷张大佛爷》了,张艺兴的三场哭戏更是被誉为“美人哭”。

对于观众质疑该剧颜值太高剧情太弱,原著作者南派三叔有话说:“我写的角色就是帅的,没有办法。如果不帅就不尊重设定了。我觉得《老九门》的剧情是很厉害的,角色的帅没有剧情是空谈。”

吐槽3:《九州天空城》全靠美瞳撑起来

《九州天空城》是张若昀在《青丘狐传说》后第二次以古装造型亮相。在剧中“制服男神”张若昀为了人物塑造还戴上了美瞳,分分钟冲破次元壁。这样亦正亦邪的人物设定,再加上“二次 元”属性,“迷妹队伍”瞬间壮大。这部靠彩色美瞳、妖娆眼线以及深V衣领撑起来的剧中,连红色老干部张鲁一都惨遭美瞳迫害,被误认为是网红刘梓晨。这样的装扮引来了众多网友吐槽, “这简直是一群成了精的美瞳在玩过家家啊!”、“没了美瞳,这些玄幻剧还有什么可看的?”,不过这样魔性的设定还真有不少观众接受,有人甚至被莫名地吸引,“九州天空城造型辣眼 睛,但是好想知道接下来发生了什么肿么办?哈士奇同款美瞳越看越顺眼,我是不是审美出了啥问题。”

还有正在《半妖倾城》,光从名字看就是邪魅狂狷的男妖孽女妖孽的故事。剧情方面自不必说,光是第一集,就能来个十分钟的抗战动作剧,十分钟的爱情偶像剧,十分钟的家庭伦理剧,最 后还要抓紧时间来个一言不和就唱歌,来个自带混音效果的歌舞剧……主角张哲瀚、米热等虽然不如李易峰、陈伟霆出名,但个个都是剑眉星目好颜值,V脸美瞳貌若花,在颜值上稍稍弥补了 剧情的缺憾。

在看脸的颜值时代里,有现象级IP,再加上超高的颜值,确实能创造不小的点击量,但槽点与质疑也并不少见。如今,下半年电视剧陆续上线,不知哪一位小鲜肉的颜值可以再次征服广大观众。只希望挑起神剧大梁的除了大IP,高颜值,还有走心的剧情和质量。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荀超 实习生 毛麒婷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