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架飞机飞越俄罗斯禁飞区?中国民航公司回应


来源:环球时报

据俄罗斯《观点报》网站7月24日援引托木斯克州TV2通讯社报道称,4架中国飞机23日飞越俄罗斯谢韦尔斯克上方的禁飞区。俄罗斯最大的核工厂——西伯利亚化工联合企业就位于谢韦尔斯克。

俄媒报道时配发此图片,却未做解释

原标题:中国民航公司否认“飞越俄罗斯禁飞区”

【环球时报记者范凌志】据俄罗斯《观点报》网站7月24日援引托木斯克州TV2通讯社报道称,4架中国飞机23日飞越俄罗斯谢韦尔斯克上方的禁飞区。俄罗斯最大的核工厂——西伯利亚化工联合企业就位于谢韦尔斯克。

据俄罗斯“市场领导者”网25日报道,4架中国飞机23日飞越俄罗斯谢韦尔斯克上方的禁飞区。家住在谢韦尔斯克的居民叶夫根尼•科尔涅夫以目击者的身份通报了此事。他援引了24小时飞行雷达网站的数据。该网站实时追踪全球飞机的飞行路线、速度和高度。“最开始我听到天空中传来飞机经过的轰鸣声。我打开24小时飞行雷达网站,看到一架中国民用飞机飞过谢韦尔斯克上空,这种事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随后24小时飞行雷达网站记录到还有3架中国飞机飞越谢韦尔斯克上空。

在报道中,俄罗斯媒体配发了疑似中国某航空公司航班信息的图片。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26日就此事向该中国航空公司求证,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经与业务部门核实,这架民航飞机是按照预定的航路飞行的,“民航的飞行不会随便偏离航路的,都会受所在国家的空管部门指挥,一点问题都不会有。”这位负责人称,离俄媒所指的“禁飞区”还有至少十几公里,俄媒所援引的24小时飞行雷达网站所用的是个业余软件,数据有误。  

[责任编辑:刘洋LY PN003]

责任编辑:刘洋LY PN003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