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借厦门直航温哥华契机 加拿大欲促进双向经贸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日由厦门贸促会、加拿大驻广州总领馆和厦航等举行的“走进加拿大”圆桌会议以及随后将在厦门举办的加拿大美食节、商品展等系列活动,体现加拿大希望能充分利用直航开通的契机,加强与厦门乃至福建的经贸关系。

原标题:借厦门直航温哥华契机 加拿大欲促进双向经贸

中新社厦门7月25日电 (记者 陈悦)从温哥华到北京,北京再转广东,最后从广州来厦门——这是加拿大驻广州总领馆商务领事罗杜安25日分享他今次来厦门参加“走进加拿大”圆桌会议的旅程。他说,这体现温哥华有直飞厦门航班的重要性。

就在25日当晚,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将举行厦门至温哥华航班首航仪式。厦门至温哥华航线由此成为福建首条直飞北美的洲际航线。

当日由厦门贸促会、加拿大驻广州总领馆和厦航等举行的“走进加拿大”圆桌会议以及随后将在厦门举办的加拿大美食节、商品展等系列活动,体现加拿大希望能充分利用直航开通的契机,加强与厦门乃至福建的经贸关系。

同样能从直航感受到时间节约的是加拿大的龙虾等“生猛海鲜”。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以下简称BC省)政府国际贸易投资办公室官员姚承业告诉记者,海鲜产品是加拿大出口中国的重要产品,但在过去,海鲜产品“来厦”要几经转机,每趟“旅程”得花上26个小时。直航开通后,龙虾等海鲜以及车厘子等水果,只要16个小时就可以抵达厦门。

在当天的会议上,罗杜安专门展现了一张图表,在过去十年间,代表加拿大对世界其他地区出口的曲线几乎是平直的,而代表加拿大对中国出口的曲线却一路向上。对于BC省而言,他们对华出口更达到加拿大对华出口三分之一左右。而厦门去年与加拿大的贸易额接近14亿美元,其中从加拿大进口比对加出口足足高出1.3亿美元。各种农牧产品在厦门进口加拿大产品中居于主要地位。

“龙虾们”所节省的十个小时旅程,在姚承业看来将大大有助于它们在未来更好地打开厦门市场。

加拿大驻广州总领馆总领事白静芳则在当天圆桌会议上期待厦门和加拿大能在涵括旅游、投资、教育、人员往来等更广阔领域借直航促进联系。她说,加拿大和福建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厦航所开通的直航,让两地来往更加便利。

厦门和加拿大的双向投资被认为具有很大潜力。统计表明,截至目前,加拿大在厦投资企业共116个,合同外资7994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5239万美元;厦门市累计备案对加拿大的投资项目4个,协议投资额2120万美元,其中中方投资额1100万美元。

温哥华国际机场管理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雷启民(richmond)则在当日早些时候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看好直航将促进温哥华成为美洲的“门户机场”。他说,随着厦航开通直航,温哥华成为运营中国航企最多的北美机场,而在过去几年中,中国旅客占去温哥华机场亚太区旅客的大多数,且一直保持快速增长。

雷启民期待,厦航开通的这条新航线将为加拿大和中国的商务与旅游带来新的市场。(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